Tuesday, August 10, 2010

這個夏天,愛華頓最忙碌的工作,就是跟現有的球員續約。其中,在那班要傾談合約的球員裏面,TIM CAHILL與MIKEL ARTETA是我最喜歡的。我當然希望他們答應繼續效力愛華頓。

來自澳洲的TIM CAHILL首先跟愛華頓多簽五年。他在國家隊出戰世界杯前,已經跟球會談妥一切細節。他對大眾傳媒說,假如球會願意,他樂意整輩子效力愛華頓。簽下了那五年合約後,這個澳洲足球員的黃金時間都給予了愛華頓。合約完結的時候,TIM CAHILL將會是三十三歲。

至於,西班牙人MIKEL ARTETA的續約,則有點阻滯。因為自代表過國家出戰二十一歲以下的比賽後,這一位巴塞羅那出身的球員便沒有披上過國家隊的球衣。任何一個足球員都希望代表自己國家比賽。MIKEL ARTETA當然沒有例外。他未能入選國家隊,不是因為他實力不如人,只是西班牙中場球員實在太多,根本容納不下多一個。況且,假如MIKEL ARTETA真的實力不如人,他便不會吸引得了多間球會爭相羅致。報紙說,希望得到這位西班牙球員加盟的球會有:阿仙奴、曼城、巴塞羅那和西維爾。

經過差不多整個夏天的等候,上周末,MIKEL ARTETA終於答應跟愛華頓多簽五年合約。跟他的好友TIM CAHILL一樣,他同意把自己足球員的黃金時間奉獻給愛華頓。

那天下午,正在網上找尋是否有免費渠道觀看得了愛華頓做客德國的友誼賽,便讀到了這續約的消息。我興奮得跳起來。

誰說愛華頓沒有吸引力?

誰說現代足球員只講金不講心?誰說這個世界裏已經沒有「忠心」存在?

簽約後,MIKEL ARTETA接受記者訪問。他說,愛華頓將要成為班霸,我要成為其中一分子。(SOMETHING IS HAPPENING HERE AND I WANT TO BE A PART OF IT.)我這一個愛華頓球迷當然會如此演繹那個「SOMETHING」。明顯地,這位西班牙人也是這個意思。

去年夏天,有一個人嚷著說,離開愛華頓,加盟曼城,是因為相信那是為自己贏得聯賽冠軍走近一步,也為了鞏固自己在國家隊的席位。結果,那一個英國人不但沒有贏得到聯賽冠軍,更加再沒有入選英國國家隊。當今年英國超級聯賽規定每支球隊只能註冊二十五個球員後,那一個因為在效力愛華頓時候有出色表現因而入選英國隊的球員還要為自己的職業擔憂。有傳聞,他可能成為不了曼城那二十五個球員的其中一個。雖然他的轉會費是如此昂貴。

今個球季,TIM CAHILL與MIKEL ARTETA將會跟那一個英國人證明,離開愛華頓是一個非常錯的決定。尤其是對於一個希望挑戰聯賽冠軍的人而言。

5 comments:

RYAN said...

那一天我在FACEBOOK 看到官網有BREAKING NEWS 便立即走到官網一看, 一見到ARTY 簽新約, 有點放下心頭大石的感覺, 我想這是這個暑假最好的消息, 現希望下一個是PEANUTS 吧。
星期六是第一場比賽, 我們也約了出來觀看。希望可以旗開得勝吧。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It'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moves this summer. We don't have any one who can replace Arteta. Now, it'll be fine if Peanuts stays, if not, i don't mind.

O you guys will come out to watch the opener. Hope we'll win though the fact that we didn't win many away openers in the past.

I just wonder if I can join you guys when we play Man Utd next month - I'll be in HK by that time.

ryan said...

基本上我們每個月都會出來看一兩場比賽, 主要視乎直播時間,而且有時未必會播愛華頓的比賽。我們的主場係銅鑼灣 excelsior 的 dickens bar。如果你有興趣,我們當然歡迎。

ryan said...

剛剛看過日子及時間, 該是香港星期日夜晚7:30, 我想我們該很大機會出來觀看。(早一個星期原來是打吡戰)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Great. I'll remember - Dickens. Thanks.

No. The first merseyside derby is on the 17th of Oct. At Good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