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我很迷信。因為迷信,所以,在那些我未能控制得了的事情上,許多習慣了的事情我都不希望改變。我怕萬一改變了會有更差的結果。在這方面,我是完全否定改變會帶來更好的結果。

所以,愛華頓未能贏得今季首場主場比賽,我沒有怪別人。我怪自己。雖然我們下半場的表現的確很差。雖然球證整場比賽偏幫對手,無視對方犯規,侵犯我們的球員。

上周末,我跑到了利物浦去。當然,是去支持愛華頓。那是我唯一一個會到那個英國西北港口城市的原因。ONE AND ONLY ONE。

那是我首次在球季上半季入場支持愛華頓。我首次到葛迪臣球場去,就是看球隊球季最後一場比賽。之後,最早一次,也是三月的日子。是球季進行了大半後的時候。

那是我首次在球季開始的時候便買下當季的球衣。那也是我首次既買主場的,又買做客的。我以為,一件球衣的價錢已經高得有點離譜。始終,那不過是一件球衣。許多場合都不適合。

那是我首次在比賽前沒有在逛過愛華頓在市中心的那家專門店後便直接到球場去。當我發現原來LIVERPOOL ONE商場是如此接近ALBERT DOCK後,我竟然跑到了那個以前船隻泊岸的地方去。我以為,那是葛迪臣球場外,利物浦市最吸引人的地方。那兒有TATE、有海事博物館、有一些售賣古靈精怪小玩意兒的小商店。也有一些裝璜有點特色的食店。我是逛過那家海事博物館後,才匆匆乘巴士到球場去——我希望送我同事的姨甥一本有球員簽名的場刊。明顯地,他也是愛華頓的擁躉。

那是我首次坐在球場觀眾席低層。每一次,我都是坐在最頂層的。便是上次本來買了球員後備席後面的那些座位,也因為我沒有帶同兒童入場,所以給職員要我轉換到高層去。

那是我首次穿那件外衣到球場看愛華頓比賽。

那是我首次穿那對運動鞋到球場看愛華頓比賽。

那是我首次買下利物浦巴士的全日通票,沒有每程給一次車費。

太多太多太多的第一次。難怪我首次在葛迪臣球場看不到我喜歡的球隊贏得比賽。

都怪我好了。

3 comments:

ryan said...

每年我都會買球會的球衣, 不經不覺已經有一個專櫃來放那些球衣, 今年的作客我是接受不到, 主場我想還可以。下個月有朋友會到goodison park, 我想我也會買下今季的主場。
說回那場球賽, 很失望, 有點上季的影子(第一場也是), 希望可早點重回正常軌道。
我現在仍然保留100%現場觀看球賽勝出的紀錄。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Oh you have lots of Everton shirt, don't you?

You know what? Not many men in the away shirt last time I went to liverppool. But quite a lot in last season's special edition - probably beccause they are on sale.

Ryan said...

我有的愛華頓球衣數目該超過30 件,有時望一望也有點覺得自己敗家, 哈哈。

我到英國時紫色那件已經半價,可惜我季初時已經買了。今年那件作客,我有些朋友也買了,可能身型來說適合他們,自問我沒有本事著這麼鮮色的衫(早幾季那件黑夜裡也看到的鮮黃己是我的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