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早陣子,在此間寫道:想不到自己會迷上《EASTENDERS》。

那是英國廣播公司的長壽肥皂劇。除了周三外,每個平日黃昏都會在電視播放。今年是它播映二十五周年。

我記得,在香港BBC PRIME電視臺也有放映。他們翻譯為《東部來的人》。是五年前罷?那時候,我還未搬到歐洲生活。妹妹從英國回香港渡假,晚飯時候,扭開電視機,聽到那主題音樂後,妹妹很詫異可以在香港收看《EASTENDERS》。她說,那是英國最受歡迎的電視劇。我也很詫異,節奏這樣慢的劇集竟然會是英國最受歡迎的電視劇。

那是我初次認識《EASTENDERS》。

搬到歐洲生活後,也有些時候會因為周邊人都在談論,會留意一下那些電視劇。(說來奇怪,跟美國的不一樣,大西洋這邊岸的英語電視劇多是長壽劇,隨便已經播放了超過十年。)像幾年前的《CORONATION STREET》——那是《EASTENDERS》收視的勁敵,是更加長壽的劇集;今年是第五十個年頭。劇中其中一個女主角因謀殺罪受審,到處都在討論,我也因此追看了幾集。那位女主角罪成給判刑後,我便沒有再看下去。

這一次追看《EASTENDERS》有點不同。

起初,我還以為因為是碰上了一些很精彩的情節——一個穆斯林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你能想像香港電視劇會有這樣震撼的故事發展嗎?)、一個牧師成為了連環殺手。只是當那個穆斯林離開自己的家,搬去跟自己那個戀人一起居住後,當那個牧師最終給警察拘捕後,我竟然還在追看《EASTENDERS》。我知道,這一次我是迷上了這部長壽肥皂劇。

早前,是星期二夜晚。其中一個電視臺會播放歐洲聯賽外圍賽,是熱刺做客瑞士。我竟然是在BBC看罷RONNIE跟母親GLENDA對質,罵母親當年明知父親性侵犯自己也沒有阻止後,看罷男人婆SHIRLEY拯救沉淪毒海的愛人PHIL後,才轉去看足球直播。那時候,熱刺已經落後0-2。

當然,假如那是愛華頓的比賽,我一定不會如此。沒有什麼電視節目能夠緊要過愛華頓比賽的直播。

不過,我倒也很緊張熱刺。因為我很希望他們在外圍賽便出局。我很不希望他們能夠超越愛華頓闖到分組賽階段。愛華頓和熱刺都是近六年非所謂BIG FOUR能夠參加歐洲聯賽的英國超級聯賽球隊。那年,愛華頓在外圍賽給後來的四強之一淘汰出局。

暑假期間,有熱刺跟記者說,要以愛華頓當年的遭遇警惕自己,不好滿以為能夠參加外圍賽便等於參加了歐洲聯賽。他說,不能做另一隊不能打進分組賽階段的英國球隊。

就是因為這句極度討人厭的說話,我很希望熱刺一樣在外圍賽給淘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