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每次銀行假期﹐我都會飛到倫敦去。也許﹐這將會有所改變。

從巴黎回來後﹐我有了一個新想法。我希望﹐每一個長週末﹐都能到一些我很喜歡的城市小住幾天。至於那些未曾去過的地方﹐則在放年假的時候去。

我每年有二十天假期。留十天回香港探親會友﹐也還有十天讓我到歐洲隨處閑逛。我可以分兩次放這十天的假期。即是﹐我可以用兩個星期﹐去兩個我未曾到過的地方旅行。今年﹐我選了西班牙。是巴塞羅那和馬德里。另一個﹐應該不是波蘭﹐便是米蘭的湖區。實在很難取捨。本來,我是心儀意大利。不過﹐偶然在電視裡﹐看過了一個介紹WARSAW和KRAKOW的旅遊節目後﹐我又很想到那些世界遺址去。

所謂的長週末﹐就是那些銀行假期。在愛爾蘭﹐我們每年有四個銀行假期。五月﹑六月和八月﹐都是首個星期一。到了十月﹐則是最後的一個禮拜一。這表示﹐我每年應該都可以到四個我很喜歡的城市小住三天。不過﹐倫敦﹑巴黎和佛羅倫詩都已經佔了其中的三個位置了。至於﹐最後一個席位﹐就讓它懸空罷。就看當時的心情好了。或到布達佩斯﹐再嚐那一個美味可口的魚湯﹔或到威尼詩﹐在那縱橫交錯的水道裡迷失。或再重遊倫敦﹑巴黎或佛羅倫詩。布拉格﹐當然也應該是一個選擇。還不好忘記﹐我將來喜歡的城市。我想﹐我會深深愛上那座戈第(ANTONI GAUDÍ)的城市。

畢竟﹐假期永遠都是不足夠。

那天﹐翻著報紙﹐又見到了MICHAEL O'LEARY的臉。他是全球最賺錢的航空公司RYANAIR的話事人。他是出來公佈一個大家期待已久的消息。一個在打開天空協議(OPEN SKIES AGREEMENT)後﹐大家便引頸以待的消息。

那位愛爾蘭人對記者說﹐乘RYANAIR到紐約﹑羅德島或巴爾的摩﹐未連稅下﹐每程可以低至十塊歐羅。

打開天空協議的效應開始湧現了﹗

上個月﹐政府決定取消飛越大西洋的飛行限制﹐容許所有航空公司都能夠在那條航線裡分一杯羹。以往﹐就只有幾間大型航空公司﹐如英國航空﹑維珍航空﹐方能載客從歐洲飛到北美洲去。那個協議明年生效。

協議簽定後﹐大家預期,從歐洲到美國的機票價錢將會大幅調低。因為那些廉價航空公司都會加入競爭。其實﹐便是沒有那些廉價航空公司﹐在需求不變下﹐供應增多﹐價錢自然便會降低。

現在﹐歐洲那邊的廉價航空公司搶先公佈了價錢。未知道美國那邊會如何回應。大家等的﹐都是SOUTHWEST的公佈罷。那是全球第一間廉價航空公司。是RYANAIR的師傅。MICHAEL O'LEARY也不過是把這個經營模式發揚光大罷了。

讀著這個新聞﹐我知道﹐以後要慳錢地看舞台劇﹑看MUSICAL,也不用單調地到倫敦去了。我還有百老匯可以選擇。

寫到這裡﹐不其然便哼起了法蘭仙納杜拉的NEW YORK,NEW YO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