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從去年搬到愛爾蘭生活開始﹐便一直打算到那個英國西北的港口城市逛逛。因為我相信那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英國城市。那兒有我最喜歡的球隊﹐也是那支我最喜歡的樂隊的家鄉。

我講的﹐是利物浦。那個滿佈甲蟲的藍色利物浦。

雖然只在都柏林對岸﹐但總未能成行。未有合適時間﹐當然是一個原因。只是﹐最重要的﹐乃未能買到一張葛迪信公園的入場票。畢竟﹐不入葛迪信公園﹐到利物浦去就沒有什麼意義。

本來想過去年九月九日﹐渡海去看一場默西塞郡的打比賽。不過﹐便是托了一個在愛華頓球會裡兼職的人幫忙﹐也未能找到一張票子。可能﹐因為大家都知道那將會是一場甜蜜的比賽。其後的銀行假期﹐愛華頓都要到作客。於是﹐去利物浦的計劃﹐只好一拖再拖。倒是因為碰巧愛華頓在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到訪阿仙奴的新主場﹐於是在妹妹的協助下﹐找來兩張阿仙奴的季票﹐便在倫敦首次看了這支英國最佳球會的正式比賽。不幸地﹐我們被主隊逼和﹐失掉了兩分。

看著本屆球季快要結束﹐我的確以為﹐到利物浦去﹐亦要等到下一個球季方能成行。況且﹐早幾個月前﹐當RYANAIR做大減價﹐我已買下了五月和六月銀行假期到倫敦的機票。

不過﹐偶然到了愛華頓的網上票務部瀏覽﹐知道他們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會在葛迪信公園迎戰PORTSMOUTH。那是今屆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因為我是愛華頓的登記會員﹐可以在門票公開發售的時候﹐透過互聯網購買。於是﹐上星期一﹐當他們在早上八時開始公開發售門票後﹐我便立即在公司上網﹐希望找來一張入場票。要知道﹐每季最後一場的主場比賽﹐總是特別多球迷入場。尤其是那些持季票的人。當這些人換購完畢﹐公開發售的實在所剩無幾。

只是﹐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竟然讓我在半場位置的高層看臺﹐找到了一個位子。還才不過三十三英鎊。那可是我現場看球賽最喜歡的位置啊。因為我喜歡居高臨下。我以為﹐那才可以看清楚所有球員的走動和球隊的戰術部署﹐以至整場球賽的發展。雖然﹐那是不可能拿到球員的簽名。

買了球票後﹐便即時查看從倫敦到利物浦的火車時間。可以的話﹐我倒希望能夠在這個英國西北的港口﹐住上一個晚上。只是﹐因為那個週末﹐既是愛爾蘭的銀行假期﹐也是英國的銀行假期﹐找遍了幾個旅店網站﹐都未能找到一個床位﹐更遑論一間客房。也唯有即日來回好了﹐雖然這樣實在是趕急了點﹐亦未能好好感受一下這個我最喜歡的英國城市。看過球賽後﹐我也不知道是否有足夠時間﹐到以前甲蟲樂隊出沒的地方逛逛。我是乘早上八時零五分的火車出發﹐晚上八時的火車回倫敦。火車每程需時三個消失。球賽則在下午三時開始。

不過﹐就是今次未能好好遊遊這個滿佈甲蟲的藍色城市﹐我相信﹐下一個球季﹐我還有很多機會逛逛連儂他們的家鄉。始終﹐在英國大白天的最佳娛樂﹐還是到葛迪信公園看愛華頓的比賽。

(註﹕這個專欄是換了點佈置。多了愛華頓會徽的同時﹐也加插了一首主題歌。畢竟﹐這是一個叫TOFFEELAND的地方。只是﹐我總覺得﹐那首主題歌的旋律跟我的文字有點不相襯。便寫了這篇有關愛華頓的文章﹐以看看出來的效果。未知諸君意見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