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當很多人都像給人蒙起了雙眼﹐叫那個只懂在球場裡面跳來彈去﹑玩插花的傻子﹐做現今世界的最佳足球員後﹐LIONEL MESSI就用行動來告訴大家﹐新一代球王不在英國西北的曼徹斯特﹐乃在歐洲南部的巴塞羅那。

那天﹐MESSIDONA誕生了。

在酒館裡﹐我們總會天南地北亂說一通。也不記得是誰﹐打開了MESSIDONA這個題目。坐在身旁的FINNUALA立即裝作打呵欠,投訴道﹐天﹗最討厭無端端扯到了足球上面﹖救命﹗

奈何﹐因為MESSI那個入球實在太過精彩﹐我們幾個男生也沒有理會FINNUALA的說話。

是少一點技術﹐或少一點平衡﹐也不可能做得到。DECLAN說。

實在很難得。莫忘記其中的壓力。應該要傳球予隊友的時候不傳球﹐要承受很大的壓力。AIDAN有點身同感受地慨嘆。

西班牙的報紙都叫他做MESSIDONA啊﹗的確跟二十一年前在墨西哥的那一個入球很相似。同樣是在半場開始﹐同樣是過了五個守衛。JOHN興奮地道。

我記得《倫敦時報》那整整一版的分析和比較﹐立即點頭和應說﹐對啊﹗跟馬納當那的那個世紀金球一樣﹐從中場運球到把球送入網﹐MESSI也是觸球十三次。他用了11.10秒盤球跑55米。那個前世界球王則花了10.89秒來跑53.5米。

ADRIAN有點詫異道﹐我們都知道﹐那是一個難得的金球。不過﹐你總不用牢記著這些統計資料罷。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何解會記得這一些沒有意義的數字。我本身都不是一個對數字敏感的人。只是﹐才剛準備開口解釋﹐便聽到FRANCIS說﹐我倒不以為那個入球有什麼特別。還及不上九零年愛爾蘭足總杯決賽﹐JOHN RYAN的那記砲彈入球。就為BRAY贏得了冠軍。

BARRY急不及待道﹐我記得。我記得。那天是我第一次到LANSDOWNE ROAD觀看球賽。那的確是一個不能忘記的入球。

ROBIN呷了一口啤酒﹐施施然道﹐你們可都錯了。要數世紀金球﹐怎能不算兩年前工程師杯﹐FINTAN MORGAN的那記遠程香蕉罰球﹖在那種水平的比賽裡面﹐還夠膽在三十碼外直接射門。壓力﹖那就是壓力了。可知道﹐很大機會會給人笑到臉黃。

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然後是互相碰杯﹐一飲而盡。

當JOHN準備走到吧檯﹐給大家多買一回啤酒的時候﹐便聽到南非女生DORETTE說﹐各位男士﹐怎麼今天不講板球了﹖是因為愛爾蘭在八強賽包尾出局嗎﹖

我們有點不忿。於是﹐便從足球轉到了板球上去。

我望了望FIONNUALA的臉。我想,她是有點給我們氣壞。就像你今天給我氣壞一樣﹕怎麼記錄了這一場無聊的對話?

因為我想讓你知道﹐星期五下班後在酒館裡過的﹐是怎麼樣的時光。

這就是其中的一個片段。

跟酒吧不同﹐在酒館裡是沒有什麼遊戲。也沒有人行酒令。因為那是大家跟大家聊天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