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前言﹕這是一個叫「兩週一聚」的活動。是網友米雪兒發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今次主題為「鬼」。

此為故事第六部分﹐即結局。


前文

那位少年在公孫府住上還不夠兩天﹐便已悉數復原﹐那張桃瓣般的臉開始泛起了陣陣紅光。才可以下床﹐便跟慕白說要回家跟母親團聚。閱人無數的公孫慕白也不禁咄咄稱奇。都說這個少年身體特別強壯。臨別前﹐慕白捉著少年的手﹐要他每天都來﹐好讓自己能夠把少年體內的所有妖氣清除。聽著﹐少年答道自必每天都來﹐再向璿珀作揖下去﹐謝過救命之恩後﹐便徑自走回家去。

也許﹐這一個少年身體的確特別強壯﹐只是﹐復原得那麼快﹐乃因為他的身體根本沒有什麼需要復原。慕白那天在森林裡碰上的一切其實都是裝扮出來的。都是編造出來的故事。從那些大小鬼怪到這個少年的乾臉白脣﹐再到一次又一次拐走﹑鞭笞毒打﹐都是那深山大王和歸蕪戎一起策劃出來的事情。至於﹐這個少年不是別人﹐就是大王的養子歸蕪戎。

當然﹐這一切﹐除了深山大王他們一夥外﹐還有誰知曉﹖歸家上下﹐在蕪戎吩咐下﹐自然不會胡亂說話。況且﹐賣子養家一事如此丟人﹐蕪戎母親兄嫂當然也不會說破。

小城尚且無大事﹐何況這條小小村落﹖於是﹐歸蕪戎逃離魔穴﹐跟家人團聚一事﹐很快便響遍了整條村。公孫慕白再次成為大家的捉鬼英雄。那些說慕白打算退隱的傳言﹐不功自破。只要看到歸蕪戎﹐以至歸家上下﹐大家都立即聯想到公孫慕白的英雄事跡﹐都提醒了大家公孫慕白是一個怎樣的大英雄。

每天﹐蕪戎都會上公孫府拜候慕白﹐讓慕白替他消除體內那些積聚了十年的妖氣。慕白看著這個年輕人就一團高興﹐老是捉著他不放﹐像有許多話要跟蕪戎說似的﹐怎樣講也講不完。蕪戎也很懂得慕白的心思﹐每次遇上人家追問慕白救回自己的情形時﹐蕪戎都會多添一點枝節﹐讓當時情形變得更加凶險﹐慕白聽著﹐更是喜歡。

一天﹐當體內的妖氣給消除得七七八八﹐蕪戎突然在慕白面前拜下來﹐希望慕白收他為徒﹐好讓他能夠獨闖那個魔穴﹐一舉把那些妖魔鬼怪剷除消滅﹐要他們不能再遺害人間。公孫慕白一早便想把自己畢生所學﹐傳授予有緣人﹔見蕪戎如此有志氣﹐身體又特別強壯﹐便立即答應。那個收徒儀式﹐自然又是村裡一件盛事。

自此﹐歸蕪戎在公孫府出入﹐就像自己的另一頭家般。他跟公孫香蘭也就越來越親近。

原來﹐史璿珀因為乃在省城成名﹐故此省城的人﹐以至鄰近三省的﹐都經常找璿珀前去捉鬼﹔有時候﹐在回鄉途上﹐也會遇見人家請他出手﹔一個月裡面﹐留在村裡的時間可能沒有一個星期﹐於是﹐公孫香蘭跟他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疏遠﹐加上歸蕪戎本來就深曉如何討人家歡喜﹐香蘭跟蕪戎越來越親近﹐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終於﹐半年後﹐歸蕪戎不僅是公孫慕白的得意徒弟﹐也是這位捉鬼行尊的乘龍快婿。

只是﹐好景不長﹐莫忘記歸蕪戎跟深山大王早計劃好如何對付公孫慕白。當慕白一心以為人生再無所缺﹐靜候成為外公的時候﹐在一次跟鬼搏鬥間﹐給深山大王的鬼怪幹掉。原來﹐歸蕪戎一邊學習﹐一邊便把所學的全數奉獻給大王。不斷鑽研後﹐深山大王他們那一夥鬼怪自然洞悉得出公孫慕白的弱點。至於﹐那史璿珀也在慕白死後一個月﹐在伏魔間丟了生命。畢竟﹐他的本領本來就沒有慕白般好﹐卻因為一時鋒芒﹐沖昏了頭腦﹐高估了自己﹐最終給鬼怪幹掉﹐實也不是意外的事情。

這條村一個月內連續沒了兩個捉鬼英雄﹐大家才開始意識到鬼怪可怕的地方。從此﹐再沒有人有膽子大聲告訴大家自己懂得捉鬼。蕪戎和香蘭也決定關了公孫家捉鬼的生意﹐改做一些小買賣﹐過著愉快的生活。

[按﹕其他報名參加派對的﹐請留意「兩週一聚」官方網頁。]

3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Finally, it ends. I like the story. If i don't force myself to post a part every day, i could have write it better. I'm sorry for ruining such a good story.

michelle said...

i've finished reading it! its nice The Man ! but seems the bad guy has a happy ending though :S

hey The Man, i find that you're better in this kind of traditional kung-fu story. You like so much writing story, why don't you try to ask to write in a newspaper?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Thanks for reading this story. I don't think there is any bad guy nor any good guy in this story. You know what? I like this so much that i'm planning to re-write it.

I'm not that good, and will be a laughing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