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4, 2010

球季開始了兩個多月,原來,我才看過一次愛華頓的比賽。是首場主場比賽。對狼隊。

跟香港不一樣,這兒的電視臺不是每場英國超級聯賽的比賽都會直播。可是,當愛華頓的比賽直播時,又碰上了其他事情——像作客維拉,我便跟妹妹到了愛爾蘭的一個國家公園去;像在葛迪臣公園面對曼聯,人是在香港,可又因為早約了老友晚飯,不能跟那些香港的愛華頓擁躉一起支持球隊——於是,六場比賽後,愛華頓依然未能敲響勝鼓,我不能不怪自己沒有好好為他們打氣。

望著賽程表,我知道,假如這個星期不能在英國中部城市伯明翰贏得球賽,我們很可能要待至十一月方有機會。因為這個月接下來的比賽都是硬仗。歐洲國家杯外圍賽後,我們便先要在主場對同市死敵利物浦,然後南下倫敦作客白鹿徑。老實說,當球隊信心十足的時候,尚且未能輕言贏得其中一場,遑論在還未贏得一場比賽的時候?

所以,我知道,這個星期我一定要好好替愛華頓打氣。一定要非常落力地為替愛華頓打氣。便是喊破喉嚨也在所不惜。望著陣中球員——這的而且確是近十年來最強的一個陣容——未能爭奪出線下屆歐洲聯賽冠軍杯已經很教人氣餒,竟然還要為下屆超級聯賽的席位努力?實在不得不大嘆一句:天亡我也。

可是,我依然相信人定勝天。我相信,縱然上天早已安排妥當,我們也還可以多努力一點,教天地動容,改寫那個本來已經寫好了的命運。

我信命。我也不信命。

因為同時候曼聯做客新特蘭,愛華頓作客伯明翰的比賽是不會在電視直播了。似乎,我還是要如常扭開著收音機,蹲在床前,收聽電臺廣播。這足夠了麼?

忽然想起早前到過的一個網頁,記得好像看過他們宣傳過會免費直播所有英國超級聯賽的比賽。於是,便立即跑上去看過究竟。果然,他們正播放著愛華頓對伯明翰——的確是播放,而不是直播。因為慢了五分鐘。可是,我實在不在乎這五分鐘的延誤。

五分鐘的延誤是什麼?尤其當愛華頓能夠贏得比賽。那種興奮是整個星期的。

這個星期終於可以好好的讀讀體育版了。

我還是能夠在都柏林看到愛華頓贏得比賽。

現在,我希望,我在愛爾蘭首都生活的最後一場默西塞郡打比的戰果,跟我首次在此間看的那場愛華頓對利物浦一模一樣。

是好頭好尾。

5 comments:

ryan said...

今年我還未安裝有線電視, 錢我是願意花的, 但覺得要給錢他們賺有點心不甘情不願, 所以我現在主要都是在網上觀看, 幸好每場比賽都還可以看到!

RYAN said...

http://myp2p.eu/competition.php?competitionid=&part=sports&discipline=football

看看這個網能否給你一點協助。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hanks Ryan.

Btw we can go to see Everton games together later.

Jeff said...

十分同意,終於可以放膽放鬆睇體育版了。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Jeff,

Am looking forward to next Sunday. So are you, I sup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