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06

漂亮的女孩的確容易受人愛戴。因為我們都喜歡美麗的東西。

眾所周知﹐我是MARIA SHARAPOVA的粉絲。也許﹐她總會敗給那兩個比利時女生。也許﹐她的力量也不如那個來自法國的同性戀者。她更是MARTINA HINGIS復出後﹐首位擊敗的世界頭五名網球員。自兩年前揚威倫敦後﹐MARIA似乎只是大滿貫比賽四強份子的材料。跟冠軍總差著一點距離。這麼近﹐那麼遠。

不過﹐那又如何﹖我就是MARIA SHARAPOVA的粉絲。我知道﹐有很多人都跟我有著相同的想法。當然﹐我們都介意她未能贏得一個又一個的冠軍。可是﹐其實我們都不大介意﹐她是否能夠捧得一座又一座的獎杯。只要她能夠打進決賽。因為那表示﹐我們可以在整項比賽期間﹐都看到她的英姿。

男女網球員獎金不均的現象﹐快要成為歷史。因為自有了SHARAPOVA等一眾美少女參加比賽後﹐女子網球比賽的確多了很多贊助。觀眾開始回來﹐網球比賽開始找回它的吸引力。調查說﹐更多的人是收看美少女的比賽。

我們都喜歡漂亮的女孩。

星期天﹐烏克蘭舉行了國會大選。是橙色革命後的首次。今回﹐親俄羅斯陣營以在野黨身份﹐挫敗了革命後上台的親西方陣營。

以前﹐講開UKRAINE﹐我只知道ANDRIY SHEVCHENKO。橙色革命期間﹐我多認識了一位烏克蘭人。她叫YULIA TYMOSHENKO。是推倒親俄羅斯陣營的一粒重要棋子。革命後﹐她做了首相。繼續跟俄羅斯對抗。尤其在石油和天然氣方面﹐採取的手段都很強硬。幾個月前﹐因為意見不合﹐給總統辭退了。這次國會大選﹐她伙拍一班革命同志﹐組成了另一個陣營參選。於是﹐親西方陣營的票給分薄了。假如兩個陣營聯合一起﹐親俄羅斯陣營根本不能言勝。

我認得YULIA TYMOSHENKO﹐因為她非常漂亮。橙色革命的時候﹐很多烏克蘭人都因為她那美麗的臉孔﹑迷人的笑容﹐加入了推翻親俄羅斯陣營政府的行列。以後幾年﹐幾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革命﹐都因此而起。縱然不同民族﹐大家都響應這位金髮女郎的呼籲﹐一起抗議不公平的選舉。從此﹐那一條圈在頭上的金色辮子﹐便成為了革命的標記﹐便成為了對抗俄羅斯的標誌。

給總統辭退後﹐大家以為MS TYMOSHENKO會得不到很多支持。因為很多烏克蘭人都希望不再抗爭﹐專心一致搞好經濟。可是﹐這次國會大選﹐再次印證“我們都喜歡漂亮的女孩” 這個論調。YULIA那個陣營得票﹐比總統VIKTOR YUSCHENKO的還多。原來﹐大家都還只記得那一頭金色的頭髮。那一張美麗的臉孔。那一個迷人的笑容。

也許﹐民主派是時候游說MARIA SHARAPOVA這位專才來港定居﹐推動香港的網球事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