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AC MILAN果然人才輩出。我以為﹐SHEVECHENKO會一手粉碎BAYERN MÜNICH晉級歐洲聯賽冠軍杯的希望。原來﹐完成這個任務的是養傷一年的FILLIPOI NZAGHI。他上下半場各入一球﹐協助球隊贏4-1。

其他好消息是﹕LIVERPOOL FC在主場給BENFICA擊敗﹐衛冕失敗。歐洲另一億萬大軍REAL MADRID就未能攻破ARSENAL的大門﹐見負於THIERRY HENRY兩星期前在西班牙打進的那一球﹐再次印證單靠金錢是買不到冠軍。

還差INTER MILAN跟AJAX未分高下。歐洲聯賽冠軍杯七個QUARTER-FINAL席位已落實﹕AC米蘭﹑巴塞羅那﹑里昂﹑賓菲加﹑阿仙奴﹑祖雲達斯和維拉利爾。會是意大利最多代表﹖還是跟西班牙平分秋色﹖

非常期望AC米蘭跟巴塞羅那兩個月後在巴黎碰面。在世界杯前﹐先來一次巴西兩大天才球員“內訌” ﹕KAKA決戰RONALDINHO。當然非常吸引。況且﹐我始終以為﹐今年夏天﹐巴西只會在德國比賽四場。他們在LAST 16會給捷克踢走。下一個球季前﹐將不會有太多機會讓他們表演球技。世界杯冠軍會是意大利。他們會在決賽擊敗MESSI帶領的阿根廷。要知道﹐除了1958年那一屆外﹐未有非歐洲國家在歐洲土壤上奪得世界杯。那年﹐PELE第一次參賽。

看完球賽直播後﹐竟然不能再入眠。也許﹐是太興奮罷。我唯有信手從床邊拿來PRIDE AND PREJUDICE﹐再次投入JANE AUSTEN的小說世界﹐等待太陽的出來。

讀著讀著﹐我忽然覺得似曾相識。我想起了小學的生活。那時候﹐我迷上了金庸的小說。每天﹐都五時許起床﹐來繼續入眠前未完成的那一章節。就算晨光透過窗帘射進了房間﹐只要母親還未拍打房門﹐我會任由自己在第二個夢裡面穿梭奔馳。始終﹐查先生給我編織的夢﹐跟我自己做的豐富很多﹑斑斕很多。

今天信報體育版﹐是CHELSEA給FC BARCELONA淘汰的消息。文章說﹐這都是領隊JOSE MOURINHO太自視之過。他經常出言不遜﹐得罪了很多敵方球迷。這一次BARCA的支持者便讓CHELSEA球員感受一下在ESTADIO CAMP NOU遭喝倒彩的滋味。LUIS FIGO說過﹐那是他最不好受的晚上。自離開巴塞羅那﹐轉投死敵REAL MADRID後﹐費高每每在倒戈時都會稱傷﹐希望不用重返BARCA主場。聽著八萬名球迷對你喝倒彩﹐你的確會不知所措。

雖然我也很討厭MOURINHO﹐可是我亦很同意孔少林前幾天寫過的一句話﹕假如我是球員﹐我一定很樂意為MOURINHO賣命。我相信﹐他是一個好“老細” 。每當球隊表現不濟的時候﹐他都不會在記者面前斥責球員。他只會極力維護他們。他只會把責任推在敵方身上。例如﹐投訴對方做戲﹐讓自己球員遭罰牌﹔或者埋怨傳媒針對﹐影響球證判決。我不相信﹐他不會對表現差勁的球員﹐大發雷霆。不過﹐那都只會是幕後發生的事情。一個敢在外界壓力下力撐手下的人﹐一定得到下屬的心﹐大家都願意為他搏命。

繼續翻閱報紙﹐很奇怪﹐我竟然看到了周一嶽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