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上月,再次跑到利物浦去。為的當然是觀看愛華頓的比賽。利物浦是倫敦以外,我拜訪得最多的英國城市。

是即日來回。因為實在想不到一個原因,要我在這個英國西北港口城市住上一晚。真的一個也沒有。除了愛華頓和甲蟲樂隊外,利物浦沒有一樣我喜歡的東西。

或者,在香港生活的人都以為我傻。畢竟,是專程乘飛機去觀看球賽。是只看球賽而已,沒有其他事情。不過,這樣傻的人,愛爾蘭多的是。在往利物浦的飛機上,超過一半乘客,都是穿起愛華頓球衣的人。明顯地,目的地都是葛迪辰公園。晚上返回都柏林的飛機裏,遇上的還是一模一樣的臉孔。

因為乘搭的是清晨班次,於是,早便打算早點到球場,等候球員到來,好能夠多爭得到一些親筆簽名。我最希望得到的,是領隊莫耶斯那一個簽名。在我心目中,他是全英國最佳領隊。每年都在沒有資源底下,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神話,那當然不是僥幸。那是實力的證明。

這次因為一早到達球場,所以能夠跟那些小妮子一起擠在球員停車場出口,等候一眾球員。

看著那些女孩的裝備,明顯地,我不是一個習慣等候明星簽名的人。她們手上有給自己的生日賀卡、有親自縫製的汗衣、有海報、照片等等。她們還準備一些硬卡片托底,方便球員簽名。實在準備十足。

我呢?

原本,我是打算買本場刊,然後教那些球員在那本場刊上簽名。首次到葛迪辰公園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子拿了幾個球員的原子筆簽名。這一次,簽名筆,我是預備好了。可是,因為我太早來到球場,竟然還未有場刊售賣。到開始有場刊售賣的時候,我又怕一走開別人便會侵佔了我的好位置。

幸好,我隨身帶著本記事本。裏面,還夾了兩篇剪報。一篇是去年足總杯決賽前,莫耶斯在《泰晤士報》的訪問;另一篇,則是JACK RODWELL首次接受《泰晤士報》訪問的文章。我想,能夠叫DAVID MOYES和JACK RODWELL在這兩篇剪報上簽名,也是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JACK RODWELL。畢竟,那是這位未來英國國家隊隊長的首個《泰晤士報》個人訪問。

最後,我的確碰上了JACK RODWELL。他很樂意在報紙上自己那張照片上簽下他的名字。可惜,我沒有碰上莫耶斯。我想,他一定比隊長還要早到達球場。站在我背後的那位球迷跟我道,每一次最早到達球場的球員,總是隊長。

我沒有問他莫耶斯。因為這個問題有點愚笨。

4 comments:

RYAN said...

下星期我會踏上旅途,向GOODISON PARK 進發, 真的, 利市連住一晚我也覺得痛苦。
我現在籌算, 會否到停車場等球員~~
我在網上買了票, 都是選了FAMILY ENCLOUSRE, 地址是香港,所以要到球場取票, 不知他們會否不許我取票。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 great Ryan,

I was planning to go for the season finale but due to some reasons i couldn't book a flight to Liverpool that Sunday and have to give it a miss.

So you are planning to stay in Manchester? Or London?

How come they haven't contacted you yet? When did you buy your tickets? They rang me the day after! Good luck.

ryan said...

我選了在 chester 過夜, manchester 給我的印象也不是太好!
我在他們公開發售的那一天便買(上星期初), 我想因為我的電話是香港電話, 他們不會打長途電話來香港吧, 其實他們要contact 我, 也可用email, 不過我在官網購物這麼多年的經驗告訴我這比愛華頓取得英超冠軍更難, anyway, thx!
下季希望在後防方面有所改進, 今季後防的問題真的令我們輸/和了很多場比賽, 很多時一個無謂錯誤令到整場比賽形勢改變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ic, Ryan. You are lucky then (can sit in the family enclosure).

Too true that we conceded too many unneceesary goals this season. You may not agree with this but I really like we win every game by 1-0. Don't need to be entertaining, results are much more important. Yea, I'm a Capello foll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