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不幸地﹐這個世界的而且確是一個劣幣驅逐良幣的世界。於是﹐我越來越相信﹐我們是一步一步走向世界末日。當這個世界再沒有良幣的時候﹐那跟世界末日還有什麼分別。都一樣罷。

有留意去年《X FACTOR》的﹐都知道JEDWARD這一對來自愛爾蘭的雙生兒。JEDWARD是JOHN AND EDWARD的合稱。自初次試音開始﹐我便很討厭他們。首先﹐他們根本不懂得唱歌﹐既無節奏感﹐也經常走音﹐是完全沒有本領可言﹐莫說是才華。評判裡面﹐SIMON COWELL就首先反對讓他們打進復賽。要不是同是愛爾蘭人的LOUIS WALSH極力爭取﹐另外兩位女評判應該不會就範。

到了復賽﹐情況依然。假如不是更壞。他倆為了突出自己﹐竟然在跟其他參賽者合唱的時候﹐突然不按原本安排﹐搶下別人獨唱的地方。又是LOUIS WALSH一人﹐力說DANII MINOGUE和CHERYL COLE(還是COLE嗎﹖或者應該要改回做TWEEDY罷﹖)﹐要讓這對愛爾蘭雙生兒入圍最後十二強。他說﹐他看到他們二人吸引觀眾的地方。

畢竟﹐是他一手捧紅WESTLIFE。(又是來自愛爾蘭的。)或者他的確看得到其他人看不到的地方。

一輪爭議後﹐JEDWARD最終沒有打進決賽。不過﹐暫時為止﹐他們似乎是去年所有《X FACTOR》參賽者裡面最紅的。當然﹐這跟我在愛爾蘭生活有關。我接觸的都是愛爾蘭的消息。

原來﹐這對雙生兒將在這個島國舉行巡迴演唱會。消息說﹐他們要不斷加場﹐因為實在太受歡迎。門票一開售便給掃清。

我想不到這是什麼道理。除了「劣幣驅逐良幣」這個解釋外﹐我實在想不到其他。

那天﹐在車裡聽收音機﹐知道這個消息後﹐我跟我的同事都立即詫異地望一望對方。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跟同事說﹕「從小﹐我就知道﹐娛樂圈就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做最好的﹐當然會紅起來﹔做最差的﹐一樣會紅起來。不過﹐我以為﹐這只會在香港這樣的彈丸之地才有的事情。想不到愛爾蘭一樣如此。」

這位愛爾蘭人苦笑回答道﹕「愛爾蘭市場其實也不是很大。所以﹐JEDWARD只在這裡走紅﹔在英國﹐他們似乎已經銷聲匿跡罷﹖」

我道﹕「不﹗早前﹐他們不是跟一個什麼大明星在英國的一個大型活動裡一起表演嗎﹖」我記不起那是一個什麼活動﹑跟一個什麼大明星一起在臺上高歌。我實在對這樣的藝人沒有興趣。

那麼﹐除了「劣幣驅逐良幣」外﹐應該再沒有其他解釋。我仿彿聽到我們都這樣子跟對方說。

(按﹕要欣賞JEDWARD的表演﹐到YOUTUBE鍵入他們的名字便成﹐恕我不在此登上一些了。我不能忍受放這樣的垃圾到我這個網上專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