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無疑﹐我越來越聽得清楚倫敦的召喚。因為那召喚是越來越大聲。

那天下班﹐突然有預感會找到一張《無人地帶》的戲票。下了火車後﹐便直奔劇院。那是一間離開住所五分鐘路程的劇院。

畢竟﹐我不是女人。我那所謂預感﹐說穿了﹐不過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像。望著票房旁那條樓梯上的人龍﹐再次肯定了我這個男人沒有什麼第六感。

人龍其實不算很長。還不過十個。他們都不是排隊買票。因為理論上﹐他們根本沒有票可以買。所有《無人地帶》的票都已售罄。這是電腦告訴我的。我嘗試過不理會日子和時間﹐就是不能找到一張票子﹔電腦就是說﹐不能找到一個座位。

我很失望。我埋怨演期太短﹔我埋怨劇院太小。這部HARROD PINTER的名劇竟然只在一間才得百多個座位的劇院﹐上演不過一個月。HARROD PINTER是英國戰後最出色的一位劇作家。

當然﹐我得承認﹐我是有點晚才努力去找張票。大約兩個月前﹐便知道GATE THEATRE會上演這部戲。可是﹐實在沒有想過會如此受歡迎。遲遲未有到票房去﹐或者到網上預訂。

不過﹐誰會埋怨自己﹖

依然有人在票房門外輪候﹐因為有時候訂了票的人會臨時決定不出席﹐劇院便會重售那張票。當然﹐這樣的情形並不常有。更何況這是一套人皆讚賞的製作。誰會捨得放棄那得來不易的票﹖人龍雖然不長﹐可是除非可以排在頭兩位﹐待在那兒等候根本就等於浪費時間。其實﹐排在頭兩位跟浪費時間也沒有太大分別。

既然專程來到﹐不妨查看一下其他場次還有沒有一張票。在這個科技世代﹐我依然不大相信電腦。因為電腦還要受到人類控制。

聽罷我的問題﹐坐在票房裡面等候人們領取票子的那位女生指著旁邊的那條人龍﹐微笑著跟我說﹕「唯一機會便是早點來到這兒輪候。或者會碰上有人放棄買了的門票。」

正要離開﹐忽然聽到那位女生隔著玻璃叫喚我。我轉過頭﹐她便對我說﹕「差點忘記了。今天早上﹐劇團決定在下星期三加開一場日場。你是否有興趣﹖」可是﹐我記得那天下午是每月例會的日子。於是﹐只好搖著頭﹐向她道聲謝。

上週末﹐在阿姆斯特丹等候飛機的時候﹐看到了最新一期的《智慧生活》﹐便立即買下來。最先翻到的﹐依然是雜誌編輯對未來三個月裡面的書﹑展覽和舞台劇的推介。

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赫然發現﹐原來這套《無人地帶》在都柏林上演完畢後﹐將會原班人馬跑到倫敦去。跟在愛爾蘭首都不一樣﹐在英國的首都﹐這部劇將會上演至少三個月。從十月中到明年一月初。

我應該不會再錯過罷。未來三個月﹐我至少每個月都有一個週末在倫敦。當然﹐我還要抽時間觀看JEFFREY ARCHER極力介紹的《PIAF》。顧名思義﹐是一部講法國歌后EDITH PIAF一生的舞台劇。那位前英國保守黨副主席說﹐它將會囊括明年所有舞台劇的獎項。眾所週知﹐JEFFREY ARCHER是我喜歡的一位作家。

想到這裡﹐耳邊那倫敦的召喚就更加大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