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本來﹐早已適應了愛爾蘭電視台的節目。晚飯的時候﹐都會追看那些超長壽的肥皂劇。像《EMMERDALE》﹑《EASTENDERS》和《CORONATION STREET》這些英國製作。跟美國那些電視劇不一樣﹐英國的是沒有分季度。它們是每星期至少播放三集。《EMMERDALE》更加是每天播映半小時﹐年中無休﹐三百五十六日裡從沒有間斷。

不過﹐聖誕假期完畢﹐返回歐洲後﹐因為從深圳那兒運來了大量影碟﹐從電影到電視劇都有﹐故此﹐這一個月裡面﹐我就只看了一集《EMMERDALE》。陪伴我吃晚飯的﹐已經換了是周星馳。我跟阿丹買了一套《他來自江湖》。

其實﹐早一個聖誕﹐我已經搬過一套《他來自江湖》回愛爾蘭。可是﹐因為幾張碟有點問題﹐完全播放不到。唯有待這次聖誕假期﹐到深圳為今年在歐洲的生活做準備的時候﹐順便跟阿丹換一換。

我以為﹐這套劇集確實是近二十年來﹐最好的一套電視劇。直到現在二零零八年﹐重溫裡面的對白和情節﹐其精彩的地方一樣沒有褪色。依然能夠使人無緣無故般大笑起來。星爺的威力﹐確實非同凡響。奈何今年人在都柏林﹐未能搶先一睹《長江七號》。這實在是未有在香港過舊曆年的唯一遺憾。

《他來自江湖》當然很好。也很適合在晚飯的時候播放。因為不用追看字幕﹐可以專心吃飯。只是﹐老實說﹐在那大堆電視劇影碟裡﹐我最喜歡的﹐是那一套日本製作《華麗一族》。

每個週末﹐只要在住所裡面﹐無論時候已經多晚﹐我都忍不住手要播放一集來看。當一集完結後﹐不其然便想繼續追看下去﹐仿彿停不了一樣。讓人想起了當年花一晚時間把《悠長假期》﹑《戀愛世紀》看畢的日子。亦是木村拓哉。每次﹐都要用很大很大的決心﹐方能說服自己不要一口氣看完整套電視劇。畢竟﹐現在人大了﹐再不能輕易捱更抵夜。況且﹐也明白到﹐遇上太好的東西﹐就應該要拖長慢慢去享受。

此外﹐早陣子﹐一個懶洋洋的週日下午﹐在住所裡放了一部日本電影。那是一部陶傑在《黃金冒險號》裡大讚特讚的日本電影。看罷後﹐竟然抵受不了戲中那連鐶高潮和那懸疑氣氛﹐不得不立即播放下集來追看結局。

我講的﹐就是那部曾瘋魔全城的《死亡筆記》。(其實﹐瘋魔與否﹐我都不知情。因為那個時候﹐我早已搬到了歐洲生活。只是﹐道聽陶傑說罷了。)

我明白﹐我實在有點OUT。竟然到了這個時候﹐才跑來講這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不過﹐這都是阿丹的錯。錯在她的QC做得不好。跟去年那套《他來自江湖》一樣﹐那張《死亡筆記》的碟也有問題。DVD機完全未能讀到裡面的資料。我不得不在一年後﹐才欣賞到夜神月跟L的鬥法。

既然早已過了討論《死亡筆記》的時候﹐我也唯有不好在這個天地裡詳談這一部戲。要知道﹐我是用了很大的決心﹐方能叫自己跳過這一個有趣的題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