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是一個悠閑的星期六早上。

天氣依然很冷。最高氣溫才得十三度。給WsnS的電話吵醒後﹐多次閉起眼睛﹐也不能再次夢回剛才的溫柔鄉﹐我決定離開暖暖的被窩。床頭的鐘告訴我: 是九點半。才約了LrT﹐FnaC和Z一點三刻在我家樓下等。還有半天的光陰﹗

梳洗完畢﹐早餐經已弄好。昨天從祖母家拿了一盒自家製的芋頭糕回來﹐母親於是煎了一些來做早點。我們兩母子一口一口的吃著。傾談間﹐原來大家都記不起上次一起吃早餐是幾時了。門鈴忽然響起﹐是送FINANCIAL TIMES來的人。於是﹐接下來我便一邊翻閱報紙﹐一邊聽她講上月她到MANCHESTER探望妹妹的一些瑣碎事。

看到شارون، 的照片﹐母親突然專家般的口吻說﹐似乎這位老人家也命不久矣﹗

我想起了祖父。我也知道﹐第二次中風的確是要命的。不過﹐能再活多久倒未可有結論。第二次中風後﹐祖父的生存能力垂直線般下降。再不能開口說話﹐也不能再吃固體的食物。不能走動﹐唯有整天躺在床上。一天一天﹐我記得倒也過了兩年。

讀到一篇講MERKEL FACTOR的文章。讀到中國減持美金的消息。MAN OF THE WEEK係MOZART。有介紹到MADRID旅行的特刊。SIMON KUPER呼籲我們成年人應該多玩球類活動﹐不要老是只到GYM ROOM裡逛。

我口喝著茶﹐眼睛在橙色的油印紙上暢游。

父親剛剛游泳回來。不知什麼原因﹐他竟然跟我討論英美政壇青黃不接的情形。他似乎有點想歪了。人家保守黨最近才選了三十多歲的DAVID CAMERON做主席﹐為垂死的政黨注射了難得的生命力。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在這個年輕俊朗的主席帶領下﹐TORIES得到的支持終於比工黨多。THE SPECTATOR TIPPED TONY BLAIR會在NEXT CHRISTMAS前STEP DOWN。不過﹐雖然等了十年﹐GORDON BROWN似乎也不能在10 DOWNING STREET久住。在ATLANTIC OCEAN的另一邊﹐大家不是在翹首以待第一位FEMALE PRESE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嗎﹖怎樣講也不可能說青黃不接罷﹖

在有民主選舉的地方﹐哪有可能出現青黃不接的現象﹖一雞死﹐一雞鳴。誰也沒有必勝的把握﹔誰也沒有必敗的可能。因為都沒有欽點的候選人。只要有取勝的機會﹐就會有出來挑戰競逐的人。

討論討論﹐就到了中午的時候。父親要到維園看網球比賽﹔母親就要到銅鑼灣打LAWN BOWL﹔我也要預備一會兒行山的裝備。

我得到一個結論﹕報紙實在不應該在巴士上看。報紙也實在不應該在地鐵火車上看。報紙是要在家裡看的。因為唯有在家讀報﹐才能體驗家的溫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