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我每朝早都收聽晨光第一線。因為它就是我的計時器。讀報紙頭條時﹐我要在洗手間﹔講經濟預測時﹐我要開始刷牙﹔七點半交通報告時﹐我要開始吃早餐﹔講世界各地天氣預測時﹐我要差不多換完衣服﹔到教英文的時候﹐我就要準備出門上班去。所以﹐我不會介意它的節目內容天天一樣。有一次﹐忘記了什麼原因﹐突然調換了次序﹐弄得我慢了手腳﹐上班遲了到。

不知道是否因為賭波風氣盛行﹐還是香港人越來越熱愛足球﹖主持讀到體育版時﹐必定會把在香港凌晨時分比賽的賽事戰果講給聽眾知道。

我熱愛足球﹐當然喜歡電臺會宣讀球賽賽果﹐省得我到網路上查找的時間。

今天凌晨﹐英國足總杯第三圈重賽--兩個星期前相遇未能分出勝負的球隊﹐今天再多對壘一次﹐看看誰能過關晉級。假若依然未分高下﹐就要加時半句鐘﹐以至互射點球﹐務求分到勝負。

看比賽﹐當然想知道戰果。留意英國足總杯這些淘汰賽﹐當然希望知道那些球隊能夠晉級。可是﹐那個可惡的主持竟然受了賭波的荼毒﹐只報告比賽九十分鐘後的賽果。因為賭波公司開的盤口都是賭法定時間的戰果。於是﹐WIGAN對LEEDS的比賽就是2-2。究竟神奇球隊WIGAN能否走到第四圈﹐實在無從得知。

回到公司﹐到網路上跑﹐才知道加時後是3-3。WIGAN最後只能憑點球擊敗對手。

想起了國際足協會長早陣子的一些牢騷﹕我不希望球員贏了比賽後﹐因為多打進了一球﹐輸了盤而忿忿不平。

我不是不同意賭波。不過﹐大家搞賭波實在搞得過了籠﹐開始不識分寸。從來都應該是賭博依靠運動比賽生存﹐不是運動比賽依賴賭博存在。

上次﹐EVERTON對CHELSEA﹐我押了50元愛華頓贏1-0。雖然﹐最終賽果是1-1﹐我依然感到開心。我不會讓賭博輸了的金錢﹐影響我慶祝EVERTON成為今季首支阻止CHELSEA全勝的球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