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10

似乎,愛爾蘭劇場這個夏天會很精彩。至少,五月跟六月的戲碼都吸引得到我。不過,還未有空查看七、八月的演出。

首先,是《SHAWSHANK REDEMPTION》的回歸。那是改編史提芬京同名短篇小說的舞臺劇。去年在愛爾蘭首都作世界首演,大獲好評。

JEFFREY ARCHER便是其中一個大讃這部舞臺製作的人。去年暑假,他舍棄了倫敦西區劇院,專程從倫敦飛到都柏林住上一個夜晚,為的就是這一部劇。我本來沒有打算看,因為那部電影已經看過幾遍。只是聽到我最愛的一個暢銷小說作家大讃,我便有點心郁郁。從來,我都是一個很受別人影響的人。尤其是那些我很喜歡的人。像陶傑。只是,我太晚去找票子了。剩餘的那幾場都滿了座。結束在都柏林的演出後,他們移師到倫敦西區去。照樣叫好叫座。

等候了整整一年,他們終於重返愛爾蘭。我也於是立即跑去買票。再一次證明,只要作品出色,便是有著很高的期望,都不會失望而回。我從來都相信這個道理。所以,我經常推薦我很喜歡的電影、舞臺劇、音樂劇給我的朋友。

像電影《AN EDUCATION》。像舞臺劇《THE 39 STEPS》。

那天,在街上閑逛的時候,忽然看到一張很熟悉的海報。是一個男人站在一輛高速行駛的火車外面,僅僅抓著窗框而已。心裏是覺得有點不妥當的。不過,一時間想不到是什麼。多走了幾步後,看到周邊的環境,我想起來了:我是在都柏林啊,不是倫敦。怎麼我會看到那張海報的?

那是舞臺劇《THE 39 STEPS》的海報。跟貼在倫敦街頭的,完全一模一樣。除了劇院的名字。

原來,他們會在愛爾蘭首都上演兩個星期。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舞臺喜劇。我記得,兩年前,在英國首都看過後,我是笑得合不攏嘴。那天下午,碰上一些朋友,便跟他們提及這部舞臺劇。在我大力推薦後,大家都嚷著要看。一位來自立陶宛的女生更加說,從來我都相信D-的眼光。他每次介紹給我的舞臺劇,都十分精彩。

我重看了一次。我想,大家都有一個很愉快的晚上。

下月,本來想看《WHEN HARRY MET SALLY》的舞臺劇。電影在香港上演的時候,是給翻譯作《90男歡女愛》。只是,看看那上演日期,是世界杯的時候。所以,我還未決定是否買張票。

實在想不到愛爾蘭劇場這個夏天會如此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