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雖說自香港五年前為了協助宗主國出線世界杯,甘願遭人蹂躪,刻意輸掉七球後,我已宣布放棄香港足球;雖說我現在最關心的球隊叫做愛華頓;不過,我其實依然有留意南華的消息。畢竟,那是我生命裏首隊支持的球隊。

那是二十六年前的事情罷。是精工退出香港聯賽後的首個球季。也是父親首次帶我到政府大球場觀看球賽。那時候,那個在加路連山道的大球場還是叫做政府大球場。是南華對愉園的一場銀牌比賽。假如那天愉園贏得比賽,我應該會成為那支左派球會的擁躉。幸運地,憑著巴貝利大演帽子戲法,南華淘汰了愉園出局。我亦順理成章地跟隨父親成為一個擁南躉。

或者,在這個世界裏面,除了結婚外,的確還有些事情是一生一世的。做擁南躉似乎是其中一件。

最近,在網上知道南華推出了一首新的打氣歌。是周國賢的作品。



南華老板羅傑承在其網上專欄裏說很喜歡。因為很易上口,因為歌詞簡單,很易記牢。

的而且確,歌曲很易上口;的而且確,歌詞很簡單,很易記牢。不過,我就是覺得有點不大妥當。

是因為跟愛華頓的那些相比,有點不如嗎?







不!是跟我唯一一首認識替南華打氣的歌曲擁南躉之歌相比,這一首新的有點不如。



皆因歌詞竟然是英文。總有點格格不入。怪怪相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