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同事間的話題,當然也以足球居多。

那天,是分組最後一輪比賽的第二天,吃過中飯後返到公司,在走廊碰上了一位同事,打過招呼後,便準備各自走回座位。突然,那位同時轉過身來,笑著跟我道:「啊!D-,昨天晚上看了一場球賽。愛華頓是否有個尼日利亞球員叫耶古寶?他表演了一個很高難度的動作喲。」

我當然曉得他說什麼。

因為我一邊看電視直播阿根廷對希臘,一邊在網上看南韓對尼日利亞。分組最後一輪比賽是同時候比賽的,以免有球賽因為早一場比賽的結果變得毫無意義。

因為我很希望南韓打進十六強,同時在世界杯開始前,我跟另一個同事打賭尼日利亞會在準決賽面對象牙海岸,所以,我其實只關心網上播放的那一場,眼睛沒有離開過電腦熒光屏。阿根廷對希臘的比賽過程,只是靠耳朵收聽旁述而已。

假如尼日利亞球員能夠好好把握機會,伴隨阿根廷晉級的,該是那個非洲國家,而不是南韓。那個耶古寶便錯失了一個把球送入空門的機會。當隊友傳球過來的時候,皮球已經越過了南韓守門員,才離開球門不過兩寸,在沒有人壓逼底下,在球門面前完全沒有防守球員底下,耶古寶竟然射歪了。正如網上旁述所言,把球送到底線的確比送入網裏還要艱難。偏偏這個愛華頓球員卻完美地完成了這一個高難度動作。

聽到同事突然提到這件事,我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回答,好替耶古寶解釋。我當然要為愛華頓的球員護駕。我不是說我不會批評愛華頓的球員,不過,在別人面前,我一定會努力保護每一個愛華頓球員。

正要承認耶古寶不濟的時候,看到了我的鄰座剛巧從外回來,於是,靈機一觸,便指著鄰座答道:「所以,他的韋斯咸才窮追不舍地要在這個夏天轉會市場簽下耶古寶。」我的鄰座是韋斯咸擁躉。早陣子,報紙不斷傳出那支東倫敦球會希望從愛華頓簽下耶古寶。兩次開價都遭愛華頓拒絕。

「我倒不介意添上耶古寶。你沒有聽過別人說,耶古寶是一個懂得入球的希斯基嗎?」

聽到這一句,我不得不苦笑起來。我實在搞不清楚這是否一個讃美。希斯基就是英國隊首兩場世界杯分組賽的正選前鋒。當教練貶他為後備後,英國立即贏得今屆世界杯首場比賽。入球的,正是代替希斯基的那個前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