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近日﹐在英國﹐除了貝理雅正式宣佈離任外﹐最大的新聞﹐莫過於女孩瑪德蓮在葡萄牙遭拐帶一事。(不好奇怪。因為我視北愛爾蘭和平為愛爾蘭的事情﹐於是不算在英國新聞裡面。)

本來﹐對於這件新聞﹐我沒有很大興趣。一來﹐那是英國人在葡萄牙旅行發生的事情﹐我可是住在愛爾蘭。二來﹐貝理雅離任﹑北愛爾蘭和平等﹐都更值得我去關心。早幾天﹐在《倫敦時報》的副刊﹐讀到一篇討論應否讓孩子獨處一室的文章﹐我方開始略略知曉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當父母正在附近一間餐廳用膳的時候﹐瑪德蓮就在酒店房間裡給人拐走。

上星期五﹐上班途中﹐翻開報紙﹐看到了一張最新發放出來的失蹤女孩照片﹐我發現﹐我應該要關心一下瑪德蓮的安全。

原來﹐這位四歲的女孩也是一個愛華頓的擁躉。照片裡面﹐她就身穿起那件傳統的藍色球衣。

我們都是一家人。

球會當然立即公開呼籲所有人﹐幫忙找尋瑪德蓮的下落。在今屆球季的最後一場比賽開始前﹐每個愛華頓的球員都穿上一件印有女孩照片的T恤﹐希望透過電視直播﹐讓全世界的人都收到這個訊息﹕協助尋找瑪德蓮。看臺上﹐愛華頓的球迷都拉起了橫額﹐祈求女童平安歸來。

一時間﹐這位四歲的女孩成為了全愛華頓家族裡面﹐最多人關心的一員。大家都很擔心她的安全。畢竟﹐她已經失蹤了兩個禮拜。

我們的確是一間人民球會(PEOPLE'S CLUB)。我們都關心家族裡面每一個成員。我們都重視家族裡面每一個成員。

早前﹐因為知道哈利王子會到巴士拉執勤﹐伊拉克那些游擊隊立即以英軍為目標。兩個月來﹐在伊拉克死掉的英國軍人突然大幅上昇。其中一個是愛華頓的球迷。是季票持有人。於是﹐在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前﹐在紀念完阿倫波爾一個星期之後﹐大家都為這位英勇的軍人默哀了一分鐘。場刊裡面也有悼念這位年青軍人的文章。(阿倫波爾是愛華頓歷史上一個偉大的中場球員。他是英國奪得世界杯的最年輕功臣。)

最近﹐愛華頓家族變得越來越強大。

今年﹐五月八日﹐是我在公司的一週年。那天﹐有一位新同事上班。是一個愛爾蘭人。剛用了十五個月來環遊世界。叫GERARD。在酒館裡聊天﹐方知道原來他也是一個愛華頓的擁躉。

幾個月前﹐首次入選英國國家隊便射入一球的年青球員DAVID NUGENT,最近透過記者的口﹐希望能夠來季披上愛華頓的球衣。自小﹐他便是這間人民球會的支持者。他說﹐能夠替自己擁護的球隊上陣﹐實在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事情。

球季結束﹐其他是愛華頓擁躉的年青球員﹐都跟這間藍色的利物浦球會拉上了關係。一個是JOEY BARTON。另一個是奧雲。

我想起了那個曾經揚言「ONCE A BLUE,ALWAYS A BLUE」的叛徒。那個為了一己榮華富貴﹑沒有什麼理想大志﹑出走曼徹斯特的死肥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