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是蕭伯納罷﹖他曾經講過這一句話﹕凡是天才﹐年輕時當左傾﹐到中年仍信仰社會主義﹐則必是白痴。

我無意拐個彎讚自己是個天才。不過﹐我確實曾對共產黨有點好感。甚至可能是有點傾慕。畢竟﹐帶領著一眾農民﹐起來反抗當權政府﹐去建立一個無產階級社會﹐確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那時候﹐陶醉在那浪漫的思潮裡面﹐我的眼睛是給蒙蔽了。對於「六四」﹐我竟然曾替PEKING政府講過些好話。

是初中的時候。我們每兩個星期都有一個功課﹐就是寫週記。有一次﹐我寫道﹕那時候﹐北京正在戒嚴。城裡究竟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北京市民也未必知得一清二楚﹐更何況我們這些只能透過其他人的眼睛看城內的外人﹖

我記得﹐在那篇雙週記裡﹐我甚至質疑過新聞片段的死屍是假的。

這是我一生裡面的一件憾事。每次想到那篇雙週記﹐我都覺得很羞愧。我竟然這樣無恥﹐。我竟然這樣冷血﹐無視別人冒著生命危險拍下來的錄像。我竟然這樣無知﹐相信一個屠殺自己人民的政府。

前幾天﹐到YAHOO﹗HK瀏覽,讀到一篇關於那位民建聯主席的新聞。在跟傳媒茶敘時﹐馬力說會要求特區政府為六四「定調」,以免教師各自表述時,向學生傳遞錯誤信息。他直言很不滿有教師在授課時,將「六四事件」形容為「北京屠城」、「血流成河」。

我又想起了那篇雙週記。腦海裡﹐也浮現了蕭伯納的那句名句。

根據報紙的講法﹐第二天﹐馬力便到電台﹐在節目裡承認,他昨日的用語較為輕率及輕挑,願收回用字,但無意收回觀點。他否認曾說過要求特區政府為六四事件定調,只是希望把中國近代歷史,包括共產黨史,列入歷史科課程,讓年輕人更了解中國歷史。

這個白痴也真的當其他人都是白痴。真的不得不罵一句﹕DGN,DIU-GULL-NEI。你這位PK大學調理農務蘭花系畢業生。

啊﹗抱歉﹗一時氣憤﹐用了些「不雅」的字句。我願收回用字,但無意收回我的觀點。不過﹐我實在不大明白如何收回用字的同時,可以保留我的觀點。是找DGN的同義詞﹐還是忘記你是PK大學調理農務蘭花系的畢業生﹖假如我們選擇忘記事實﹐那個觀點還存不存在﹖

馬力先生﹐任何事實都是不能給忘掉﹐也不能給刪掉。就正如你畢業於PK大學的調理農務蘭花系﹐你就永遠都是PK大學調理農務蘭花系的畢業生。有時候﹐有人會稱呼你做PK大學畢業生﹐有人會稱呼你做調理農務蘭花系舊生﹐便是你如何不滿意﹐你總不能說﹐他們向人傳遞錯誤信息。因為﹐事實終歸是事實。就跟把「六四事件」形容為「北京屠城」、「血流成河」一樣。

讀著那些新聞稿﹐真的無名火起。便在YOU TUBE網頁﹐鍵入「六四」這兩個字﹐再次重溫了一次中國近代史。一段就是不被收入課程裡面﹐所有中國人也不能遺忘的歷史。

看著八九年六月四日的香港和美國的新聞報導﹐我不明白﹐在這大是大非面前﹐一個香港最大政黨的主席如何可以這樣厚顏無恥﹖我不明白﹐一個在大是大非面前矯扭造作的政黨﹐如何能夠大聲講自己會在立法會裡是其是﹑非其非﹖我不明白﹐何解會有人支持一個在大是大非面前左閃右避的政黨﹖

民建聯﹐你們是否認為﹐在1989年6月4日﹐北京政府派了解放軍入城開槍殺害市民﹖是或否﹖

1 comment:

Square said...

我喜歡王丹的一句回應:
好似佢呢d咁既人,我唔期望佢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