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或者﹐因為英國人早就習慣等待。從等巴士﹑等火車開始﹐所有事情都逃不過等。於是﹐等待還是要繼續下去。大家還是要再一次期待明年可以看到英國人在SW19捧走男子單打冠軍。大眾希望ANDY MURRAY在四強給淘汰。

我知道﹐這樣說有點馬後炮。其實﹐當ANDY MURRAY投訴中央場關掉那個天幕弄得場內太熱﹐影響了他的比賽狀態後﹐我知道﹐今年還不是教英國人驕傲的一年。

聽到那位英國排名第一﹑世界第三的網球員投訴後﹐《泰晤士報》立即找來了一個大學教授來研究ANDY MURRAY的投訴是否合理。他們發現﹐當天幕關掉後﹐當局開了冷氣﹐把場館溫度調較至二十四度。給場外的氣溫低近七度。不過﹐因為天幕關掉了﹐中央場的空氣再不能夠自然流動﹐ANDY MURRAY身上的汗水不能夠如常揮發掉身體的悶熱﹐於是﹐那位大學教授說﹐ANDY MURRAY的投訴有其科學的根據。況且﹐沒有了空氣的流動﹐ANDY MURRAY的發球球速慢了至少五百份之一秒﹐讓對手比較容易應付。

我同意那個科學的解釋。不過﹐我實在不能夠說服自己那一個天幕讓ANDY MURRAY比較容易給對手擊敗。要知道﹐那兩個網球員都是在同一個環節下比賽的。假如那些天然客觀條件影響得了ANDY MURRAY的發球球速﹐它們也同意影響了對手的發球球速啊﹗

讀著那天的報導﹐我知道﹐ANDY MURRAY開始準備為幾天後的落敗找藉口。

不過﹐同時候﹐我明白﹐假如那些天然客觀條件讓ANDY MURRAY身上的汗水不能夠如常揮發影響了他的發揮﹐同樣事情未必會在對手身上發生。因為對方可以很適應炎熱潮濕的環境。例如﹐假如對手是來自香港的話。

最近﹐跟一位香港老友談過一輪電話。我知道﹐假如一天我搬回香港生活﹐最教我頭疼的事情﹐莫過於要重新適應那炎熱潮濕的夏天。

我跟老友道﹐夏天終於來到愛爾蘭。這些日子﹐空氣實在熱得很。在猛烈的陽光照耀下﹐在街上走走﹐已經有點汗如雨下。我當然不是在投訴。畢竟﹐難得好天氣。莫忘記﹐夏天已經兩年沒有正式來臨過這個島國。前兩年的六﹑七月﹐空氣根本不會升上超過二十度﹐每天都下雨下過不停。

「那麼﹐你們那兒現在氣溫是幾多度﹖」朋友問道。

「最高會去到二十三度啊﹗」我回答說。我當然已經猜得到對方的回應。

這是母親今年再次在夏天回到英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避暑。(當然﹐料不到英國今年受熱浪襲擊是另一回事。倫敦氣溫高達三十度。)去年﹐母親多年來首次在香港過夏天。每次跟她談電話﹐她都投訴說辛苦。

的確。畢竟﹐天氣冷還可以多加點衣服保暖﹐天氣潮濕炎熱倒是身上一絲不掛也解決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