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最終﹐ANDY MURRAY還是未能夠在今年打破那七十年的宿命﹐替英國爭回一口氣﹐贏得溫布頓男子單打冠軍。

當RAFAEL NADAL宣佈退出後﹐整個英國都洋溢著一片樂觀心情。他們都相信﹐ROGER FEDERER對ANDY MURRAY的決賽將要在SW19的中央場舉行。於是﹐今年溫布頓更加熱鬧。這兒熱鬧的意思﹐是指普羅大眾希望到現場支持國家希望的情緒。當ANDY MURRAY一天一天接近決賽﹐每天早上在門外等候買票的人龍便只有不斷的延長。雖然這樣子買回來的票子只能夠觀看中央場﹑一號場以外的比賽﹐大家都毫不介意。只要能夠進入場區﹐坐在裡面的大草地上﹐望著那個大熒光屏﹐跟那位在英國排名第一﹑世界第三的網球員一起呼吸著SW19的空氣﹐一切便很足夠。

畢竟﹐這是七十年來最有希望的一年。能夠親眼目睹國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贏得冠軍﹐是何等光榮的事情。古今中外﹐那都是愛國之情最容易流露的時候。在互聯網上﹐一張男子單打決賽的票已經漲至最高兩萬英鎊。報導說﹐ANDY MURRAY八強比賽的票子也要六千一百英鎊。

只是﹐等待還是要繼續下去。不過﹐那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或者﹐大家可以在明年一起慶祝一個雙喜臨門 - ANDY MURRAY在SW19捧走單打冠軍後﹐英國便在南非贏得國家第二個世界杯冠軍。

我以為﹐那是更值得等待的事情。那不是麼﹖

早就說﹐零九年沒有什麼值得期待。早知道﹐零九年是艱苦的一年。那是因為經濟只會變得越來越差。還記得﹐才跟零八年講了聲再見﹐大家期待的其實都是二零一零年。仿彿零九年越短越好。大家都說﹐到了二零一零年﹐那才是經濟可以開始復甦的時候。

大家的希望早就放到明年了。只要捱得過這一年﹐一切都會變得美好。至少﹐保守點說﹐一切都會開始變回之前般美好。

保守﹖的確﹐工黨在位十年後﹐也是時候交替了。我想不到保守黨會贏不到下屆大選的理由。從來﹐當一個政黨掌權太久﹐就需要更替。因為掌權者的盲點會隨著掌權的年資變大。掌權越久﹐越看不到自己的缺點﹐越看不到民眾的需要﹐ 因而越離大家越遠。

政黨交替﹐從來都是天公地義的事情。IMMORTALITY就是腐敗的因由。

於是﹐二零一零年的確很值得期待。

當ANDY MURRAY在SW19捧走單打冠軍﹐英國在南非贏得世界杯﹐DAVID CAMERON搬進唐寧街十號﹐有什麼教人不期待二零一零年﹖

英國人﹐希望在明年。我們一起努力罷。上天有好心之德﹐總不會讓我們的等待白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