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那天﹐如常買了份報紙才跳上火車。也不記得是那一宗新聞﹐又或者是那一些新聞﹐我花了很多心思去讀﹑去研究。當發現下個站便要下車﹐我可還有至少半份報紙裡的標題未曾讀過﹐便匆匆地翻來翻去﹐好知道究竟這個世界還有什麼事情發生。

我記得﹐我看到一篇關於生育的新聞。不過﹐因為要下車了﹐根本沒有機會讀到其小標題﹐所以﹐完全不知道那一個故事講的是什麼。下班後﹐又因為沉迷在小說《第四權》的報業大亨鬥爭的世界裡面﹐便沒有再拿起份報紙。加上報紙從來都只得一天壽命﹐於是﹐我便錯過了那一篇關於生育的新聞。

當然﹐我是忘掉了那一宗新聞。

突然記得﹐是因為過了幾天後﹐報紙副刊裡刊登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其標題為﹕「男人的101樣用途」。作者在序言裡寫道﹐當科學家已經可以人工合成地製造精子﹐我們還需要男人麼﹖究竟男人還有什麼用途﹖

WELL THERE ARE A FEW THINGS THEY ARE STILL GOOD FOR......這是那篇文章的作者在序言裡結尾的一句。

在那101樣用途裡面﹐有一些我的確覺得很有趣。以下的數字為該用途在文章裡的排名。

1. 在你四十一歲生辰那天﹐在街上跟你吹口哨。

5. 在酒館流連了一晚後﹐替你清掉冰箱裡所有垃圾。

9. 忘記所有紀念日﹐然後送上一份又一份大禮物(例如﹐鑽石)來補償。

17. 經常隨意把所有毛巾﹑襪子等等放在屋子裡的任何一角要你拾起﹐讓你有足夠運動來保持健美。

22. 在產房裡﹐努力地跟你講早前他一次很嚴重的便秘經驗﹐好讓你分心。因為醫生那時候對他說﹐那種便秘的痛的確有如生孩子一樣。

23. 喝光了最後一滴牛奶後﹐把整個空盒子放回冰箱裡面。

30. 當你月經來臨時﹐跟你說「這解釋了一切罷﹖」

38. 埋怨你丟掉了東西後﹐卻發現就在他自己的口袋裡。

57. 讀電器說明書。

70. 替你拉裙子背後的拉鏈。

75. 給你買12號的內衣﹐縱然你的身材已經至少變成16號。

87. 弄濕馬桶的坐板 - 那些水滴究竟是什麼﹖是盆栽的水嗎﹖

92. 很幫忙地把所有骯髒衣服放在洗衣機附近。不過﹐不會開動那一部機器﹐也不會在洗完後﹐把裡面的一切拿出來。

選來了這十三項﹐除了特別有趣外﹐還因為我相信林大小姐(將)會很同意。

3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我估只有林大小姐會同意。


(你一定要欠揍了)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eadandeat,

我欠揍了? This is No. 102.

Haricot 微豆 said...

Did someone mention "boy toy"?

(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