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10

我有另一個理論,是關於運動比賽的:一隊球隊連續輸得越多,下場能夠贏得球賽的機會越大。

因為我相信,世界上沒有永遠不勝的道理。只要沒有永遠不勝,球賽連續輸得越多,下場比賽贏的機會自然比今場比賽大。

所以,我不奇怪荷蘭終於在世界杯打敗巴西。在九四年的美國,在九八年的法國,荷蘭都是巴西的手下敗將。今年,兩國再次在淘汰賽階段碰頭,半個主場的荷蘭在半場落後一球下,反勝2-1。

我沒有正正式式觀看這場比賽。因為球賽在下午三時舉行。是上班時候。

說是沒有正正式式觀看這場比賽,因為自三時開始,我的電腦其實早已接上了互聯網,好讓我能夠不時查看一下比賽情形。是文字版的。對於足球,我沒有太大定力。我怕接駁到愛爾蘭電視臺的網頁後,我會放低所有工作不理。(在這個島國,除了在電視外,電視臺每場比賽也作網上直播。好方便那些上班族罷。)老實說,今年世界杯,我都是如此留意那些三時開始的比賽。至於,中飯時候比賽的那些,當然可以欣賞整個下半場。

才想好如何回答客人的電郵,便突然聽到背後那位同事跟我說道:「1-0,巴西。」

我支持巴西,是全公司都知道的事情。跟我擁護愛華頓一樣。我想不到一個理由不能夠讓別人知道自己所愛的。

我便轉過身,在同事那部電腦裏看了羅賓奴那記入球的重播。另一個同事知道我們在討論足球,便站起身,隔著屏風,道:「很差的中路防守啊!」然後,就聽到遠處那位剛剛因為踢足球弄傷了腳跟的喊道:「便是我這樣的狀態,也比那位守衛強。」

明顯地,大家都是衝著我這一個愛華頓擁躉來。因為荷蘭中路那位守將效力愛華頓。

也明顯地,原來,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電腦裏觀看著巴西對荷蘭。

始終,是星期五的下午。

當荷蘭打進第二球後,我的上司便走到我的座位,跟我說:「似乎,你要擁護另一隊了。」

我苦笑道:「我還刻意穿上一件黃色襯衫上班。」

我有點不明白。她應該是在看溫布頓直播。是梅里對拿度。怎麼她也知道這場足球比賽的情形?

2 comments:

RYAN said...

原來我跟你除了愛華頓外, 還有巴西。荷蘭輸第一球時我也第一時間望一望HEITINGA 的位置, 雖然我對荷蘭的生死沒有感覺, 但我總不想愛華頓的球員在世界盃出現大錯( YAK 的那球已經令他痛苦非常), 那一球的責任我會算上中場的DE JONG/VAN BOMMEL。
巴西出局無疑令我失望, 但對比愛華頓, 我又覺得這種痛又輕得很。我知道我對愛華頓的情大於巴西很多倍。
忘了說, 我是同年選上愛華頓及巴西為我支持的球隊。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We are so alike.

I can't remember when i started to follow Brazil. The year when they showed 足球小將 on telly, i think. It should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