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今天﹐我當然要準時離開公司。因為是愛華頓作客利物浦的日子。球賽晚上八時開始。電視會現場直播。當然﹐我指的是這兒的有線電視。星期一的比賽﹐直播的那一間有線電視是SETANTA。

其實﹐那一間有線電視臺會直播這場比賽﹐跟我沒有什麼關係。我只需要知道有電視臺直播便成。因為我的住所裡面﹐那部電視就祇接收得到那幾個最普通的電視臺。無論如何﹐要看球賽直播﹐我是要到附近的酒館去。匆匆煮了點吃的後﹐便冒著有點寒冷的空氣﹐跑到外面去。我要親眼見證愛華頓能夠在一個星期內連續兩次擊敗利物浦。今天是我們七天裡面首次碰面﹐是聯賽的比賽﹔星期天的那一場﹐則是足總杯淘汰賽。都是愛華頓作客。

我其實是一個很迷信的人。本來﹐選擇酒館觀看球賽有點難度。因為我不會選擇那些我每次去到觀看球賽﹐愛華頓都會敗北的酒館﹔我只會選擇那些我每次去到觀看球賽﹐愛華頓都能夠贏球﹐至少不會輸掉球賽的酒館。不過﹐今天晚上﹐這個問題沒有一點困難的地方。

附近四間酒館裡﹐三間會有電視足球直播。有一間﹐雖然三年內每次去看愛華頓晚上的球賽﹐都能夠興奮地離開(除了去年聯賽杯四強比賽對車路士)﹐可是﹐那是利物浦擁躉的酒館﹐所以﹐根本不在選擇之列﹔另一間﹐是去年才發現的﹐除了對利物浦那一場外﹐我們是未敗過一場﹐不過﹐那都是去年的事情﹐這一季﹐我該去了四次﹐每一次都輸波收場﹐所以﹐也不會在考慮之列。

於是﹐就只剩下一間。每天上班也會經過﹐不過﹐就從來沒有入過裡面喝一杯酒。

畢竟是經濟不景氣的時候。酒館裡﹐沒有太多的人。疏疏落落地﹐每一檯就只有一位人客﹐一邊喝著酒﹐一邊看著電視足球直播。看著他們的舉手投足﹐聽著他們的說話﹐原來﹐都是利物浦的擁躉。

我們最終還是未能自九九年以後﹐首次在利物浦主場贏得比賽。我們只能賽和。失掉了很寶貴的兩分﹐給阿仙奴和阿士東維拉拋開了聯賽榜的距離。

我當然有點失望。不過﹐總好過輸掉了球賽罷。我們表現得那麼好﹐全失掉三分是太殘忍了。當然﹐又要多謝TIM CAHILL。誰都知道他總能夠在關鍵時候替愛華頓入球。除了利物浦。慢鏡重播時﹐旁述問道﹕「究竟是誰看管TIM CAHILL﹖」我高舉雙臂﹐興奮地大聲回答道﹕「沒有一個人。」雖然酒館裡不是很多人﹐不過也是所有人都望著我。

我沒有覺得異樣。我習慣了。

完場後﹐坐在旁邊的一個老頭竟然問我道﹕「你支持哪一隊的﹖」我很意外。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問題。我答道﹕「五分鐘前﹐你總看到我振臂高呼罷﹖」

老頭說﹕「我從來不認識一個支持愛華頓的人。我是支持曼聯的﹐所以﹐很興奮利物浦再次失分。」

我一口喝下剩餘的啤酒後﹐道﹕「今天﹐你終於碰上了一個人民球會的人。很高興認識你。」然後﹐我便轉身離開酒館。

(P.S. It's nice to hear that Kaka is staying at Milan. Finally we have something, other than Everton, to prove that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in football.)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場波其實我們打得很好, 後防除了有一兩次失誤之外基本上對方很少有威脅的射門,反而我們有幾次都好接近。當然我都好想係作客全取三分, 不過打和都不是一個很差的結局。
有點奇怪的是當我們落後一球時, 好像有點兒放棄, 或者沒有板斧,而 DM 又好似沒有另一套落後時處理的策略, 沒有換入 gosling 或者 vdm 既意圖,可能對方也看穿我們沒有給予他們太大壓力的關係, 收起 TORRES,打法變得消極。
Baines 係我會揀既 mom,助攻加今日防守絕對一流,我想 yobo 暫時未必有機會出。cahill 的可愛之處是永遠都在重要關頭入波, 我想他也接近成為我們的一個legend。jag 除了一兩個錯誤之外其實打得好好。
先前抽籤知道一個星期會對利記兩次,好多利記迷都好興奮可以一星期痛宰我們兩次,今次令到他們失去兩分兼失去榜首位置,令我興奮不以,通常我每天來回公司時必定會看到穿起利記衣服的人,而我也會穿愛記外套,但今日我完全看不到有人穿利記的衣服,這種感覺真好。星期日希望能給予他致命一擊!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有點奇怪的是當我們落後一球時, 好像有點兒放棄, 或者沒有板斧..."

yes, i felt the same. if you didn't mention it, i would have forgotten it. it did bring me some unpleasant feeling at that time. DM not making any changes? VDM? i don't think he'd make any impact, if not adverse. gosling, maybe. but no room for him.

"...Baines 係我會揀既 mom..."

yes, again. he's mine, too. he made two crucial blocks and it's his never-say-tired running that paralysed the right flank of LFC and silenced kuyt for the whole game. look at our all England defence line. don't you think it can give capello some enlightenment???

did you read liverpool echo today? i learnt that some people have started calling him Dixie. he is the one who can score three times in three different occasion at anfield since our legend Dixie Dean.

the match report (by olivier kay) in the times is very good. a bit witty. you should not miss it.

hope that we will have a last laugh.

Anonymous said...

"DM not making any changes"

落後時我曾經留意 bench 可以怎樣換人, 發現最多只以換兩個人, 一個是 gosling, 一個是vdm (vdm 是因為對 villa 出過場, 所以我還有一丁點幻想), 當然 gosling 的打法會比較直接具威脅過只可以出波的 vdm。而調動只有一個 : 換走hibbo, 將 neville 放右後。一想到這裡就明白到我們的 bench 不能夠提供多一點變化給 dm!

"don't you think it can give capello some enlightenment"

這幾年其實我不大希望我們的球員入選英國國家隊。

"did you read liverpool echo today"

我有看到有關 cahill 平了 dixie 的紀錄的文章, 所以我會覺得 cahill 已經算好接近成為愛華頓的 legend。

對於星期日的比賽, 個人覺得會更難打, 始終上場和波對利記來說打擊不少,但對方一定會想報仇, 所以我們一定要忘記之前的比賽, 從新投入這場比賽。其實我很期待這次足總盃的對決, 始終足總盃跟聯賽的性質不同,好希望這場比賽可以喚起以前八十年代兩隊對賽的回憶。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an already-small squad with loads of injuried players. what can DM do? but he has done an execellent job. he has so many excuses to blame for. he hasn't used any - he doesn't need to. no manager other than DM can pull a small squad together and get results. no one. he should be the manager of the year, if martin o'neill can't bring villa to the top four at the end of the season. because that means Everton earn a spot for next season's Champs League, hopefully.

true. it will be more difficult. so everything has to be back to the ba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