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來到愛爾蘭後﹐我愛上了ROD STEWART。

住所裡面﹐沒有很多唱盤﹐才只得五張﹐倒有兩張是洛史超活的作品。我最喜歡的﹐還是COUNTRY COMFORT。在他那獨特的沙啞聲線感染下﹐我發現骨頭裡面那些OLD-FASHIONED FEELING不其然震動起來。我也不自覺地把那首歌播完一次又一次。愛上一個歌手﹐總不需要什麼理由罷﹖

今年夏天﹐他會到都柏林開演唱會。日子的確選得很好。是七月十六日前的那一個週末。今年的七月十六日是星期一。

本來才只得一場。不過﹐因為所有門票首天便已售罄。於是﹐主辦單位決定多加星期六一場。那似乎更加是特為我而設的一場演唱會。

那天早上﹐剛到了九點鐘門票開買的時候﹐我便立即登到TICKETMASTER的網頁去。豈料﹐臨到購買的時候﹐我才發現公司的IT部早在SERVER裡面做了手腳﹐使我們不能跟TICKETMASTER交易。至回到住所﹐所有門票亦已一掃而空。除了一百塊歐羅的那些高價票外。只是﹐我又實在捨不得花一千塊港元去看一個演唱會。雖然我已習慣都柏林的高昂消費。

未能在那個特別的日子﹐到現場聽洛史超活的表演﹐的確有點失望。

我安慰自己說﹐或者到了七月的時候﹐公司裡面會有人因為一些原因﹐出售辛苦買回來的票。這些事情可是經常發生啊。便是甚受歡迎的OXYGEN音樂會,也有人在開始前一天﹐希望售出手上的那張票。OXYGEN是愛爾蘭一個非常出名的露天音樂會﹐在夏天舉行﹐歌手連續三天輪流上臺演出。都不是二打六的貨色。去年﹐便有ARCTIC MONKEYS,RED HOT CHILLI PEPPER和THE WHO。

不過﹐我知道﹐有人出售ROD STEWART演唱會門票的機會實在不大。不是因為大家都很喜愛他﹐捨不得割愛。倒是因為原來他並不很受公司裡面的人歡迎。至少﹐在我認識的同事裡面﹐沒有一個喜歡他。

有次﹐在酒館裡﹐跟同事SHANE講開流行音樂。他很有禮貌地說﹐無疑﹐洛史超活的歌是值得一聽。只是﹐一想到他的個人生活﹐什麼都給打了個折扣。當然﹐我應該把這兩件事情分開來看。

在開往CORK的火車上面﹐當知道了我的口味後﹐MARIA只是不斷地搖頭。她冷冷的道﹐我愛的是BRYAN ADAMS。

我想﹐公司裡面根本就沒有人買了票去聽ROD STEWART,又怎會有人臨時出售門票呢﹖還是到一些THEATRES看看﹐那個時候﹐究竟有什麼上演。去年﹐我不就是去了看王爾德的《不可兒戲》(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RNEST)嗎﹖或者﹐他們今年上演的是《理想丈夫》(AN IDEAL HUDSBAN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lthough I don't hv a single album of rod stewart, i like the song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very much. After 20 years (or more? not sure) of listening, the song is not old-fashioned at all! In HK, not many singer can express the sorrow like rod can do, I can only think of Eason.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yup, agree. because of his 'magnet-like' sound. my fav is country comf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