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做了BLOGGER後﹐在家的時候變得越來越忙。吃飯洗澡已用了差不多兩個小時。還要抽一個鐘頭去跑步﹐準備下月22日的MSF ORIENTEERING比賽。半天通山跑﹐一定要鍊好體能﹐不能連累隊友。日記當然要繼續寫﹐因為這是我自個兒的回憶。這也是往後人們懷念我的印記。我更希望別人會說﹕“沒有這些日記﹐出版商會少收一袋又一袋的金錢﹐後世為你寫BIOGRAPHIES時也不知如何解讀你這個古怪的人。”

既然有寫日記的習慣﹐為何還要BLOG ﹖

我想﹐因為BLOG這東西是我發表意見的私人天地。我寫因為我要跟別人說我自己的道理。日記與BLOG其性質極其相似﹐可本質卻大不同。日記是我自己的﹔BLOG卻是我跟所有人的。同一時間內﹐我不可能(也不會)跟上千成萬的人分享我的日記﹔不過﹐我卻可以讓世上所有人讀我的BLOG。我甚至把BLOG當做了自己的副刊專欄﹗

寫專欄當然希望有讀者﹐更希望能跟他們有交流對話。老實說﹐一個星期以來發了六個BLOG ﹐看不到意見欄那兒有什麼INPUT ﹐確實有點失望。所以﹐當收到BoC的電郵時﹐心裡非常興奮。

電郵裡面有一個ATTACHMENT。是一個WORDFILE。一張紙寫滿了意見。我不打算今天回答。因為我很不同意她的想法。或許﹐她MISUNDERSTOOD了。我會想個辦法讓她明白。算是個預告罷﹗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日。九年前﹐EXACTLY九年前﹐那是我人生其中一個永遠難忘的日子。怎能忘﹖那天下午三時十五分﹐世界上所有東西都停頓了﹐包括了祖父的心。無奈﹐當一切人和物都再活動起來時﹐我方知道心臟停止跳動是一個IRREVERSIBLE的ACTIVITY。

從此﹐我的生命也有了IRREVERSIBLE的變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