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羅德的謊言】第二章 : 意外的回歸

「甜心﹐」莎拉一邊對著鏡子理頭髮﹐一邊有點不耐煩說道﹕「難道你真的不覺得你那個弟弟有點古怪嗎﹖」因為頭髮燙得極其捲曲﹐梳起來實在很費勁﹐大把大把撕將下來﹐弄得酒店浴室地板堆起了團團的頭髮。看到這個情形﹐莎拉開始煩噪起來。

「甜心﹗你究竟聽不聽到我的說話﹖好歹也『晤』一聲好嗎﹖」莎拉見丹尼一點反應也沒有﹐便探半個頭出外看看。丹尼正坐在床上發呆。雙眼雖然對著電視﹐兩個瞳孔其實完全聚焦在一個遙遠的地方。一個很遙遠的地方。自決定從墨西哥搬回香港後﹐丹尼便經常墮進沉思裡頭﹐總是好像有許多不能解決的心事。今天晚上﹐那些心事似乎加倍地壓在這一個已經五年沒有返回香港的男人的心田。

與其說那個叫做羅德的弟弟整個晚上都有點古怪﹐這一個哥哥也不見得很正常。莎拉心想。

這一位自小跟父母從香港移居到墨西哥的女生記得﹐晚飯前﹐羅德趁大家都正忙著準備﹐便拉著丹尼進了書房﹐鎖上門﹐談了接近一句鐘。是珍妮和孩子們多番敲門催促下﹐他們方懂得走出來﹐為那位小女孩慶祝生辰。不過﹐也就是在他們從書房走出來那一刻開始﹐羅德對她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她仿彿成為了他的仇人。

「晚飯前﹐你究竟跟你的弟弟講了些什麼﹖他......他好像變得有點古怪。跟我剛到達的時候﹐完全是兩回事﹐」從羅德的家返回酒店途中﹐莎拉問丹尼道﹕「從他的眼神和態度﹐我甚至......我甚至覺得﹐是我弄得他......他......他變成跛子。丹﹗對不起......我......」

「不好傻說。拜託。」丹尼臉上很是不悅。其實﹐晚飯的時候﹐莎拉已經看到丹尼的心情突然變得很差。她這一個男朋友就是有這樣的一個好處﹕從來不會隱藏任何喜怒哀樂。雖然他不會跟你解釋為何他的心情如此。正如他不會跟你講他不想跟你講的心事一樣。就是因為丹尼的壞心情﹐他們才決定早點離開。

「丹﹗」﹑「丹﹗」多喊了兩聲後﹐莎拉終於把丹尼從那個很遙遠的想像世界帶回到這個現實裡頭。

丹尼用遙控器關掉了那部孤獨地自我播放著的電視後﹐便立即跳下床﹐跑到浴室﹐二話不說抱著莎拉﹐輕輕地在她的兩片嘴脣上吻了一下。他知道﹐自己是其中一個破壞了莎拉那興奮心情的元凶。莎拉一早便很期待今天這頓晚飯﹐因為她總是渴望見一見他的家人。他希望賠個不是。只是﹐他實在不知道能夠說些什麼。

究竟他能夠說些什麼呢﹖他真的不知道。他也不知道﹐除了自己之外﹐其實還有誰是破壞了莎拉那興奮心情的元凶。他是唯一一個元凶。況且﹐他就是如此喜歡破壞別人本來興奮的心情。包括自己最愛的人。包括羅德。

丹尼決定什麼也不說。他把手伸進女朋友的頭髮裡﹐溫柔地撫摸著那一頭烏黑的長髮。望著那兩個瓜子臉上的迷人酒窩﹐他不其然地再一次把自己的兩片嘴脣﹐放到莎拉那兩片上面。

看著自己這個在墨西哥城認識的女朋友﹐一件酒店的紋布浴衣﹐不曾繫帶﹐鬆鬆合在身上﹐從那淡墨條子上依然可以看得到身體的輪廓﹐一條一條﹐一寸一寸都是活的。丹尼依然未能相信自己如此好運氣。能夠碰上這樣的一個美人胚子之餘﹐還能夠教這樣的一個美人胚子愛上自己﹐沒有一點運氣怎成得了事﹖從來﹐要成就任何事情﹐必須靠點運氣。丹尼很明白這一點。畢竟﹐已經三十有七﹐不可能不曉得這一個人生道理。

對﹗是三十有七了。還以為上天爺已經忘掉了他這一個寡佬﹐想不到就在今年碰上了一個他願意從此落地生根的女生。

「丹﹗你又坐在床上想著你那些永遠想不完的心事了﹖」莎拉問道。

「什麼是永遠想不完的心事﹖」丹尼反問說。

「你知道我說什麼的。」莎拉道。

「甜心﹐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不知道什麼是永遠想不完的心事。我現在只知道﹐該輪到我用浴室了。記得明天還要早起。我約了那個地產經紀九點半在蘭開夏道等。」語畢﹐丹尼再吻了莎拉的嘴脣一遍﹐然後輕輕把她推出浴室﹐關掉了門﹐開始脫掉身上的衣服。

正要踏進浴缸﹐在那塊玻璃鏡子的倒影下﹐丹尼再次看到自己黑實的背脊上那九條半吋寬兩吋長的疤痕。

的確是一共九條。因為還差一條才是十條。丹尼很清楚這一個數目。他很清楚還差一條才夠十條。

***

本章未完。明天待續

5 comments:

michelle said...

嘻嘻,果然跟我的想像有異,好玩呀 :D
等到頸長啦,好心急看 :)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I told you so......heehee.

情趣用品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best actor said...

can't hardly wait what's gonna happen, then I can see how I can follow.... :p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Best Actor,

Yes, because i made it too long for a day, i split it into three. And i did post all three past already. Hope you like how it goes so far.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