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小巫是我其中一個在網上認識的朋友。當然﹐都是透過這個網上專欄罷。畢竟﹐除了BLOG外﹐我實在沒有其他透過互聯網跟其他陌生人聯絡的方法。我已經不再年青﹐犯不著跟其他人爭奪網上其他陌生人。

在小巫那個網上專欄裡﹐有一個塔羅牌的角落﹐可以讓人替自己的工作或愛情占卜問卦。(老實說﹐我對塔羅牌這門技術沒有什麼認識﹐不知道「占卜問卦」這一個詞語是否用得妥當。只是﹐除此之外﹐又想不到一個更好的﹐於是﹐姑且借來一用﹐希望跟事實不會相差得太遠。)這樣的占卜問卦﹐靠的當然是電腦程式 - 都是別人一早鍵入在電腦裡面的解釋。

我是一個極度迷信的人。我會因為曾經在那間酒館看過愛華頓幾場敗仗﹐從此再不光顧﹔我會因為穿上一件衣服後經常碰上愛華頓輸掉球賽﹐從此不再在愛華頓的比賽日穿上。(的確﹐某程度上﹐我相信自己能夠主宰愛華頓贏或輸。每次愛華頓輸掉球賽﹐我或多或少都會怪責自己。)

可是﹐我不會跑去占卜問卦。因為同時候我老是以為﹐知道得比上天要我們知道的多﹐不是一件賞心樂事。我們去占卜﹑去問卦﹐為的就是要未來開心地過活。不過﹐既然知道得太多可能會帶來傷心﹐以至恐懼﹐可苦還要去占卜問卦﹖

只是﹐早陣子﹐讀過小巫在那個網上專欄寫的文章後﹐不知道從哪兒跑來的閒情﹐我竟然走到那一個角落﹐從那一堆塔羅牌裡抽起三張。我選擇占卜的事情是愛情。

於是﹐電腦出了以下的解釋﹕

(1) 現狀:藝術
元素: 火
對應行星或星座: 射手座
分析: 這段感情是非常真摯、專一的,而且雖然投入,卻不會盲目狂亂,相反的~因為雙方都很有誠意在經營感情,即使環境出現困擾,也都能夠用平和的態度順利化解;會有這樣純粹的情感,必須是兩方都對感情沒有太多雜念,也願意自我調整~才能創造出這種美好的關係,要好好的珍惜^^~。

(2) 問題: 慾
元素: 火
對應行星或星座: 獅子座
分析: 慾牌對應的獅子座是很愛面子的,所以真正的感情,最應該在意的是雙方的人格、價值觀跟生活的習慣,但抽到這張牌,表示你的眼光,都放在別人注目~但實際上完全不是感情重點的地方,例如學歷、家世、外表等最容易被外人拿來衡量的條件,所以無法真正欣賞別人的優點,而是希望對方變成你想像中的標準模式,這樣是很難經營出持久的感情的。

(3) 建議: 皇帝
元素: 火
對應行星或星座: 牡羊座
分析: 皇帝牌在愛情最有利的地方,就是它的積極主動啦^^~!應該要盡量表現出自信與乾脆的態度,而且不輕易打退堂鼓,重視自己作出的承諾(小至約會時間,大至長期約定),就能充份展現出你可信任、值得尊重的特質了,用這種方式展現的自信,可比各種身家條件都吃香喔^^~!

讀畢﹐我覺得這個電腦程式真的有點神奇。我想﹐那些文字所寫的跟現實的差距實在不是太大。當然﹐我明白﹐裡面寫的其實都是一些仿似很SPECIFIC可其實很毋寧兩可的事情。不過﹐至少有一句我很同意﹕

「重視自己作出的承諾,就能充份展現出你可信任、值得尊重的特質了,用這種方式展現的自信,可比各種身家條件都吃香喔^^~!」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