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A STAR IS BORN. DAN GOSLING. THE NAME YOU WILL NEVER FORGET.」

當球證吹長笛表示球賽結束後﹐這是我立即跟此間那些利物浦擁躉發的一個短訊。

抽籤後﹐知道兩支利物浦市的球隊會在一個星期內對碰兩次的時候﹐大家都說﹐這正是一個新英雄誕生的時候。果然﹐當兩支利物浦市的球隊在十六天內對碰三次後﹐新英雄就誕生了。

今天晚上﹐是英國足總杯第四圈重賽的日子。當大家都以為要射點球來決定勝負時﹐年青球員DAN GOSLING便在完場前一刻﹐巧妙地射入了一個他將要畢生難忘的其中一個入球﹐把愛華頓送到第五圈去。

中飯的時候﹐知道愛華頓陣中唯一一個前鋒VICTOR ANICHIBE在操練時跟領隊大罵了一場後﹐給逐出了球隊﹐我的確有點擔心。我不是怕球隊一個前鋒也沒有﹐我是怕球隊那團結的精神給那個尼日利亞人破壞了。愛華頓成為了近來除曼聯以外英國聯賽裡面最佳的球隊﹐完全是因為陣中那「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團結精神。在傷兵滿營下﹐在財政緊詘下﹐我們已經三個月不能夠排出一個規規矩矩的陣容出來﹐迎戰那所謂的四大球會(BIG FOUR)。不過﹐在大家不分彼此﹐大家多走一步﹐多為其他球員著想下﹐這支給人譽為「人民球會」(PEOPLE'S CLUB)的球隊成績反而越來越好。除了給曼聯射入了一個NON PENALTY而敗陣外﹐我們自十一月起便保持不敗。其間﹐我們對了利物浦三次﹐車路士一次﹐阿仙奴一次﹐曼聯一次。

在網上讀著那段BREAKING NEWS﹐我也跟自己說﹐VICTOR ANICHIBE給驅逐出球隊也是一件好事。假如他沒有準備為愛華頓效力下去﹐我們正好要放棄他﹐不能讓這種想法在陣內蔓延開來。況且﹐在﹐沒有一個前鋒底下﹐這個尼日利亞人竟然還未能證明自己不是球隊裡面的THE WEAKEST LINK。不能留下來﹐也屬正常罷。

跟早兩個星期的那一個晚上一樣﹐我到了住所轉角處的那一間酒館看球賽。這一次﹐明顯地比上一次多了許多人。因為是十六天內的第三次對碰罷。而且﹐是淘汰賽﹐一定要分出勝負。

於是﹐正間酒館便分開了兩邊。利物浦擁躉佔據了酒館後面的位置﹐圍著一起關看那一邊的熒光屏﹔愛華頓的﹐則坐在前面﹐抬頭望著大門口那邊的電視。

無疑﹐人多關係﹐利物浦那邊是人聲鼎沸。不過﹐愛華頓這邊因為有我在陣﹐縱然才得三﹑四個人﹐閉起眼聽上來也好像有十多個似的。感受著我那聲浪﹐甚至其中一個愛華頓擁躉也要轉過頭來跟我道﹕「孩子﹐冷靜一點吧。你這樣緊張﹐很容易暴血管的。你看﹐你的臉已經紅得很厲害。」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放心好了。我們不能輸給利物浦的。」

不過﹐當DAN GOSLING射入了那個奠定勝利的一球後﹐我們立即相擁﹐跳起舞來。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遮掩心裡面的興奮。

只是﹐問題來了。今個月十五日﹐是我一個老友結婚。未知道他會否要酒樓安排一部電視﹐轉播愛華頓第五圈對阿士東維拉的比賽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安仔其實看到 vdm 的下場還會這樣做,我只可以說他絕對是愚蠢得很。其實幸好安仔沒有出場,機會才落入 gosling 中,甚至 vdm 可以有機會出也要多謝他。

因為香港是早上的關係,我只可自己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大叫 (其實不可太大聲)。這場波給了我一點以前足總盃的回憶,看到最後我們勝出,令這天過得特別快樂。完場後,我也發出短訊給那些利迷朋友抽水一番。

對上一次在打比大戰勝出時,我們一行10 多人一同觀戰,令到酒吧內藍色衫的人比紅色的為多,我想這也是香港的一個奇景!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simply someone has put himself before the team. it is as simple as that. no matter what he is saying now.

wow, i don't know there are so many evertonians in hk now.

i know three. firstly, myself; secondly, a schoolmate of mine; and #3, a u mate of mine. (no, i should say four, including yourself.)

lovely, isn't it?

you know what? i couldn't fall asleep last night. till two o'clock in the morning, i think. i was just so happy and sweet and excited.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們都是新聞組的版友, 存在了很多年 (超過 10 年), 平時都會出來觀看比賽, 當然在打比戰的日子會比平時多人。

這相是 3:0 打比那季影的。

http://www.bluekipper.com/assets/images/joggers/hk_derby1.jpg

看完那場比賽便要梳洗然後回公司, 所以我沒有機會再睡, 但我相信我會睡得很甜, 今天這興奮依然沒有減退, 特別今天見到我的一些利記球迷朋友。

我很希望今年可以進軍 wembley, 這樣的話我想我們會組團到英國為球隊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