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剛過去的週末﹐因為是英國銀行假期﹐妹妹於是來了都柏林探望我。

心裡算算﹐這次是她近四個月來﹐第五次到愛爾蘭的首都。不過﹐也是逗留得最長的一次。

跟往常一樣﹐星期五下班後﹐她便乘RYANAIR來到。跟以往不同﹐今次她是星期一中午才返回倫敦。更加不同的是﹕因為跟同事飲酒飲多了﹐我遲了到機場迎接她﹔也因為上班的關係﹐我亦未有送她到機場去。

和我一樣﹐她也不喜歡留在市中心。她每次到訪﹐我們都會到近郊的地方逛逛。

六月的時候﹐我們到了DÚN LAOGHAIRE。那是我上班的地方。那兒有愛爾蘭最出名的雪糕﹕TEDDY'S ICE-CREAM。無論什麼時候﹐你都會見到三四個人﹐在海邊一間簡朴小屋前﹐排隊等候軟雪糕。FIONNUALA說﹐它好味的地方﹐在於夠CREAMY。這是其他店做不到的。不過﹐在我來說﹐那其實只是SEVEN的貨色。或者是我對冰淇淋沒有一點研究。也因此﹐我跟FIONNUALA曾經不下爭議過兩次。我跟她說﹐你覺得TEDDY'S ICE-CREAM出眾﹐只因你沒有嘗過好味的雪糕罷了。從此﹐她都跟人說我很討厭這個CREAMY泰迪冰淇淋。再向南走遠點﹐有幾間BOUTIQUES,賣的都是自家製的貨品﹐很得我家兩個女人歡心。老實說﹐那些鞋子跟衣服的確很漂亮。只是﹐價錢原來也不便宜。跟DESIGNER'S LABELS不惶多讓。一條裙子可以是幾百塊。

上個月﹐我們則到了COUNTY WICKLOW的BRAY。我們都同意那是愛爾蘭的BRIGHTON。不過﹐卻比白禮頓更吸引人。因為她沒有BRIGHTON那麼擠擁。也沒有BRIGHTON那麼重旅遊味。BRAY是一個臨海小鎮。近年來﹐因為DUBLIN生活指數實在昇得很厲害﹐樓價已經到了一個一般人不能承受的地步。希望置業的年青人﹐便於是搬到另一個COUNTY居住。BRAY剛好在CO DUBLIN和CO WICKLOW交界。有DART接連。DART是都柏林市內的火車。跟香港的KCRC一樣。所以很受歡迎。亦因為如此﹐在BRAY閑逛很是悠閑。因為這是一個住宅區。一個環境優美的住宅區。雜誌THE DUBLINERS說﹐THE DART TRIP ALONE WILL USE UP HALF AN HOUR,TAKING YOU ON A JOURNEY SO BEAUTIFUL THAT YOU WILL BE ZEN OF TIME BY THE TIME YOU ARRIVE。海邊的小屋﹑草坪上的地攤﹑山上的摩天輪﹐都很有特色。

這個星期﹐我們到了HOWTH去。那是都柏林北部的一個漁村。從CONNOLLY STATION出發﹐火車車程不用二十分鐘。一出火車站﹐我們便臭到了魚的味道。因為車站對出﹐便是漁船泊岸的地方。我想起了以前在BBC PRIME看過的一套電視劇﹕在愛爾蘭小鎮的日子。因為也有很多新鮮的海產出售。當然﹐不能跟西貢比較。不過﹐你也可以在魚缸裡面徒手拿出一隻龍蝦﹐店舖便會按照你吩咐來處理。魚缸裡面也有生蠔。冰櫃裡面則有一些煮熟了的海鮮食物﹕大蟹腳﹑蝦﹑三文魚等。蝦和蟹都是去了嗀的。很適合我這些懶人。我們也爬上了懸崖﹐瞭望對岸的蘇格蘭。HOWTH是愛爾蘭最東面的地方。

這三個地方都不是外地遊客會到的地方。都不是什麼旅遊熱點。也談不上有什麼景點。不過﹐倒很得我的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