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兩星期前﹐英國警方懷疑有恐怖襲擊﹐於是禁止所有手提行李帶上飛機。所有機場都發生混亂。

飛機班次要延遲﹐實在無可諱言。因為所有保安檢查都加強了﹑嚴密了。只是有些班次更加要取消。我慶幸愛爾蘭是早一個星期銀行假期。要不﹐我的假期便會給那些恐怖份子破壞了。

眼見英國可能又有新一輪的恐怖襲擊﹐以色列那時候又跟真主黨打得激烈﹐有朋友便在他的BLOG上面有感而發說﹐假如世界沒有布殊﹐應該可以少點戰爭。

無可置疑﹐GEORGE W BUSH上臺後﹐人類的歷史的確翻到了新的一頁。一個恐怖襲擊的時代。鷹派抬頭﹐跟不同主義信徒硬碰﹐實不是一個意外。我同意﹐假如沒有布殊﹐世界暫時應該可以少點戰爭。不過﹐那些戰爭其實都不可避免。布殊和鷹派﹐都是其中一個近因罷了。

不好忘記﹕聖經早說過﹐世界末日的序幕﹐便是在中東的一場戰爭。一場以色列的戰爭。自我們確認猶太人在巴勒斯坦一帶立國開始﹐我們便已為自己的滅亡埋下了種子。現在﹐我們只是繼續按著上帝的劇本﹐演好裡面的每一個角色。

從來﹐我都以為﹐所有生命都是一個又一個寫好的劇本。它們都是「世界」這個大劇本裡面的SUBSET。沒有人知道那些小劇本的發展﹐所以﹐也沒有人知道那個大故事的動向。可是﹐諷刺地﹐我們又知道每個小劇本的結局。大劇本的結尾原來也都是一樣。因為每個劇本﹐不論大或小﹐都是走向死亡的故事。有人會叫那是通向永生的路。對於我來說﹐那是另外一個故事。那個劇本叫做「天堂」。

只要你同意「世界」是上帝早已完成的劇本﹐你便不會怪責GEORGE W BUSH。只要你同意你是「世界」這個故事裡面的一個角色﹐你便不會期望世界可以少點戰爭。有時候﹐我會很奇怪﹕為何那些信奉上帝的人會是反戰的人﹖

假如沒有一次又一次的流血衝突﹐第三次世界大戰便不可能發生。假如沒有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便不會滅亡﹐世界便不會走向死亡。(當然﹐也有很多方法使人類滅亡。不過﹐只有戰爭才是人類可以「參與」的方法。)假如世界不滅亡﹐耶穌便不會再降臨大地。假如耶穌不再降臨大地﹐最後的審判便不會開始﹐耶教講了兩千多年的永生便只是一個空話﹐「天堂」這一個劇本便永遠不能開拍。死去的人﹐便像被騙的人﹐只能永遠在泥土下面﹐等待導演叫開麥拉的時候。

沒有死亡﹐便沒有永生。因為死亡是能夠參與最後審判的首要條件。是否信奉上帝倒反而是其次。因為信奉上帝與否﹐只是能否到天堂去的關鍵。你總要到了最後審判﹐方有資格讓上帝決定你能否得到永生。

所以﹐只要相信有上帝﹐只要相信自己有原罪﹐我們便不應該反戰。反戰應該只是那些非耶教的人要做的事情。他們都害怕死亡。他們不知道永生。便是相信有永生﹐他們也知道﹐世界末日之後﹐他們將不可能是「天堂」裡面的一個角色。因為他們不相信有上帝﹐不相信自己有原罪。

耶教的人都應該以保護以色列為名﹐向阿拉伯發動聖戰﹐就像阿拉伯人向耶教的人發動JIHAD一樣。因為我也相信﹐阿拉與耶和華其實都是同一個神。有兩個宗教的出現﹐都是因為兩個祖先對神的話各取所需罷了。

我知道﹐我今天做了一隻魔鬼。因為我是一個因為不了解聖經﹑不了解可蘭經而變成了魔鬼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