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天空越來越早黑齊。上個星期還是比七月的時候早了一個小時﹐豈料得到今個星期又比上個星期早了一個小時。才不夠九點鐘﹐街燈已開始亮起來。再多過半個小時﹐黑夜便會悄然降臨大地。又是一個夜晚的開始。按這樣計算﹐我知道﹐都柏林很快便會進入黑暗的時候。老實說﹐我很想這個時候快些來到﹐我也很不想這個時候這麼快來到。很矛盾。

近來﹐晴朗的天氣已不復再。一個星期裡面總有四﹑五天下著雨。空氣也因此很是涼快。日間的氣溫已跌低過二十度。幸好晚上還有十一﹑二度。不至於很凍。不過﹐對於愛爾蘭人來說﹐他們依然叫這個時候做夏天。前幾天﹐GARY跟我講愛爾蘭夏天跟冬天的分別﹕夏天的雨是涼快的﹐冬天的雨則是寒冷的。

上星期三﹐我們到LANSDOWNE ROAD觀看愛爾蘭對荷蘭的友誼賽。因為球賽要到七點半才開始﹐下班後我們便「如常」到酒館飲飲酒聊聊天。跟CROKE PARK一樣,LANSDOWNE ROAD附近也開了很多酒館。一樣擠滿了人。都是穿著綠色球衣的人。有男﹐也有女。

未置業前﹐RAY便是在LANSDOWN ROAD附近租樓住。都住了三年﹐所以很熟悉這一帶。他帶我們到了一間以運動為主題的酒館。說是運動﹐其實都是LANSDOWNE ROAD裡面舉行的比賽。即SOCCER、RUGBY、GAELIC FOOTBALL和HURLNG。(不過﹐自CROKE PARK落成後﹐GAELIC SPORTS比賽已不會再在LANSDOWN ROAD舉行。剩下的便只有那兩個FOREIGN SPORTS。)牆上都掛滿了比賽的剪影。吧臺對面﹐有一個位置﹐給人放LANSDOWNE ROAD的入場門票。都給放得滿滿的。

捧著酒杯﹐我們講到旅行。

RAY提議我們到斯洛筏克去。因為那兒的啤酒才是五毫一PINT。最緊要的是那兒的女生都很迷人。我笑著跟他說﹐下個月﹐我會到捷克和匈牙利走一趟。我想﹐這兩個地方的女生都應該跟斯洛筏克差不多罷。都是斯洛筏克的鄰國。況且﹐CZECH REPUBLIC跟SLOVAKIA都曾經合併過﹐叫做CZECHOSLOVAKIA。

至於RAY,他則打算年尾到亞洲走走。香港跟馬來西亞都在他計劃之內。

他問我﹐在香港買電子產品是否很便宜﹖我回答說﹐我實在不知道﹐因為除了日本外﹐我根本不會在其他地方買電子產品。我實在無從比較。不過﹐我想至少較都柏林平。上星期﹐我經過一間電器鋪。發覺一部XBOX要差不多五百塊。

我們也講到越南。原來﹐RAY不曉得她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我道﹐西方人都喜歡到越南去﹐便是喜歡那兒的法國氣息。是亞洲風味裡面的法國氣息。ADRIAN補充說﹐在亞洲就只有越南跟印尼不曾是英國的殖民地。他漏了澳門。

講到殖民地﹐我們便談到獨立這個問題。ADRIAN說﹐愛爾蘭的確獨立得很徹底。原來﹐她早不是英聯邦的成員。要知道﹐馬來西亞依然有參加COMMONWEALTH GAMES。RAY很自豪地說﹐是一百年前的事情了。他講的是1916年的那個復活節。

他們當然有問我香港想不想獨立。我搖著頭道﹐香港人都是經濟動物﹐根本不會關心政治。你猜他們究竟有沒有想過獨立﹖

RAY拍拍我的肩膀道﹐不過﹐介紹自己時﹐你總不會告訴別人﹐你來自中國罷﹖你是一個HONGKONGESE啊﹗

我望著他﹐拿起自己的酒杯﹐輕敲著他的酒杯﹐說了一聲CHEE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