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06

今早﹐不知道什麼原因﹐竟然七點多便醒了。我記得﹐我是凌晨兩點多才上床的啊﹗難得是星期六﹐我真的很不情願起床。不過﹐無論如何怎樣輾轉﹐我也不能夠再墮進夢鄉。於是﹐我索性爬起身﹐從抽屜裡拿來信箋﹐坐在床上寫起信來。

到九點的時候﹐我終於寫完了三封信。(有一封其實是早兩晚已經寫好﹐可是就是放在公事包裡面﹐忘記掉到郵筒去。)

梳洗完畢﹐便立即走出門口。因為我要三點多回到家。我答應了朋友那個時候給他們撥個電話。我們要討論一下九月尾到東歐旅行的安排。一個月後﹐我會跟兩個香港的朋友到PRAGUE和BUDAPEST。所以﹐以往星期六的行程都要提早。

星期六的行程﹖

假如沒有特別約會﹐每個星期六﹐我都會到幾間書店逛逛。本來﹐都是一些二手書店。只是讀了上期的THE DUBLINERS雜誌後﹐我知道HODGES FIGGIS的書也很便宜。那個BARGAIN SECTION尤其出色。最近﹐我又會到NASSAU STREET上面的那間READ買報紙和雜誌。因為有九折。自以色列跟真主黨開戰後﹐我便沒有錯過一期經濟學人。孔少林說﹕「每當有一件事情發生,我喜歡在腦海內思考,建立自己的分析和結論,但總覺得不夠圓滿,我仍在等待林行止先生和經濟學人發表的意見。」

原來﹐二十年前初出道的時候,當時的老闆見孔少林喜愛閱讀,便跟他說︰「我們大部分人是時間太少,想讀的太多,假如你一星期只有時間讀一份雜誌,你要讀經濟學人。」幾年前重遇這位老闆,他今天是叱風雲的財經界人物,孔少林告訴他︰「你給我的忠告通通忘掉了,只是從未錯過一期經濟學人。」

以色列和阿拉伯始終是我喜歡研究的題目。由於以前錯過了讀歷史的機會﹐知道他們的事情實在很少。於是﹐我更需要一些不偏不倚﹑一針見血的分析﹐好使我容易理解。當然﹐一些軟性的作品也能方便我了解當中的狀況。最近﹐有一本新書﹐叫到天堂比走到街口還容易。假如你想多知道以色列與阿拉伯﹐這實在是一本不容錯過的書。作者是EMMA WILLIAMS。她是一個醫生。因為丈夫被聯合國派到以色列工作﹐於是她便帶同孩子一起從紐約搬到耶路撒冷。EMMA本身是一個英國人。在書裡面﹐她用很冷靜的筆尖﹐把近四年來在以色列的生活點滴記錄了下來。

到過幾間喜歡的書店後﹐我便會到TESCO買一些食物。都是下一個星期的食物。縱然住所附近有一間SUPERVALU超級市場﹐我始終較喜歡到TESCO買肉和青菜。我覺得比較新鮮。

從這一個星期開始﹐我想以後每個星期六﹐我會多一個節目。便是到酒館看球賽。今天開始﹐新一季英國超級聯賽又開鑼。跟香港一樣﹐EPL的直播賽事都是收費電視的節目。我是那些偷電視訊號的人﹐又怎會捨得每個月再多付四十塊看SKY TV。要看EPL﹐到酒館去是唯一的選擇。在愛爾蘭看電視﹐是要繳付牌費的。道理跟英國相同。都是為了那個電視台。愛爾蘭是RTÉ,英國則是BBC。理論上﹐是有TV LISCENSE INSPECTORS逐家逐戶檢查的。

因為討論旅行的關係﹐我沒有到酒館去。況且﹐也沒有愛華頓SEASON OPENER的直播。無論如何﹐我是都要留待七點半扭到RTÉ2看今天的精華。

DAVID MOYES終於首次嘗到球季開鑼日敲響勝利鐘聲的喜悅。更讓人興奮的﹐是今屆聯賽﹐我們將可以從第一天起便領先LFC到尾。更正確的說法是﹐今屆聯賽開始﹐我們將永遠在聯賽榜領先LFC。直到永遠。

THIS IS THE HISTORIC DAY.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s - Thank you for the letter! I received it one week ago.

Three points on the bag. First of many goals to come for AJ. Cheer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john,
it really took a very long time to go. anyway, it arrived.

what's coming. two tricky away trip. especially to white hart lane. four points is a tar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