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那天﹐我跟ADRIAN飲完茶後﹐我們便到ST STEPHEN'GREEN SHOPPING CENTRE逛了一會兒。接著﹐我們又從GRAFTON STREET走到O'CONNELL STREET。因為他想買一些愛爾蘭的紀念品送給在MANCHESTER的AUNTIE。下個銀行假期﹐他也會到英國去。不過﹐他去的是曼徹斯特﹐我去的則是倫敦。

我們一邊走﹐一邊閑談。我發覺﹐原來我們是有很多相同的興趣。

至少﹐我們都很喜歡JEFFREY ARCHER。

因為突然下起大雨來﹐我們便走到EASON書店避雨。來到暢銷書那個書架﹐看到那本THE FALSE IMPRESSION,我便跟他說﹐ARCHER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家。因為他的小說都很緊張刺激。我想不到他竟然非常同意。原來﹐他也有讀這位前英國保守黨副主席的作品。早陣子﹐EASON做減價﹐買一本ARCHER的作品﹐可以免費得另一本他的舊作。ADRIAN因此也入了一些貨。不過﹐他竟然不知道THE FALSE IMPRESSION這本新書。

我指著那個黑色的封面說﹐我不喜歡這一本。因為跟DAN BROWN的小說很相似。

你也有看DAN BROWN的麼﹖

才只是DA VINCI CODE罷了。ANGELS & DEMONS是開始過的﹐不過實在跟DA VINCI CODE同一個模式﹐所以讀不下去。

對啊﹗根本是一樣的故事。只是換了地點而已。我也不能讀下去。ADRIAN一邊讀著書後的介紹﹐一邊跟我說﹐也不是很差罷﹖

我知道﹐他講的是THE FALSE IMPRESSION的故事。難道你不覺得這會是VAN GOUGH CODE嗎﹖

也有可能。不過﹐始終是ARCHER的THRILLER。應該跟DAN BROWN很不同。

或者你是對的。假如你想買﹐也不好在這兒買。DAWSON STREET上面有間書店。在WATERSTONES對面。地庫有一個BARGAIN SECTION,裡面有新的THE FALSE IMPRESSION。才售七塊。一時間﹐我想不起HODGES FIGGIS的名字﹐所以﹐講得很抽象。

似乎﹐你對都柏林的書店也很熟悉。

也許﹐因為我喜歡買書罷。老實說﹐我總覺得我不是喜歡讀書﹐我只是喜歡買書。其實﹐便是買一送一﹐我也覺得EASON有點貴。假如你不介意二手書﹐你可以到ABBEY STREET上面那間CHAPTERS。那兒有很多ARCHER的二手書。昨天﹐我便在那兒找到SHALL WE TELL THE PRESIDENT?的初版。是個男總統。

原來﹐真的有男總統那個版本。我只是聽說過而已。你讀過那個故事嗎﹖

沒有。我只讀過了KANE & ABEL。我永遠的至愛。

是嗎﹖的確很不錯。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FIRST AMONG EQUALS。始終是ARCHER最熟悉的題材。

你讀的那個版本有幾多個主角﹖

不是四個嗎﹖兩個工黨﹐兩個保守黨。ADRIAN奇怪地望著我。

我想﹐應該是四個。不過﹐我讀的那個版本﹐只得三個。少了那個ANDREW。

那你是怎麼知道的﹖

有一天﹐我等人下班。無聊間﹐便到了書店逛。因為留低了那本FIRST AMONG EQUALS在公司﹐於是便到書架隨手拿來一本﹐繼續讀下去。不過﹐才一翻開﹐便覺得有點不妥。我好像沒有讀過那個故事一樣。翻著翻著﹐我發覺﹐故事裡面多了個角色。

你真是一個ARCHER迷。這樣的事情也知道。

我一邊笑著﹐一邊聽從ADRIAN的建議﹐走到CHAPTERS去。ABBEY STREET是O'CONNELL STREET上面的一條橫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