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公司都是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發糧。於是﹐剛過去的星期五﹐又是一個月辛勞獲得回報的時候。

還未有時間到銀行打印一張BANK STATEMENT。不過﹐只要看到那張糧單﹐便教人很興奮。因為剛過去的一個月﹐是我出來社會工作後﹐獲得最大回報的三十天。比離開香港前的最後一份糧﹐共多了二百個巴仙。真的是200%。不過﹐我也不知道下次有這個數目會是什麼時候了。因為今個月的糧包括了上兩個月多交了的稅項。

縱然如此﹐也要慶祝一番。可惜﹐因為銀行假期在即﹐又是夏天的時候﹐很多同事都趕著下班後﹐或乘飛機﹐或乘火車﹐放假旅行去。JOHN會回家鄉CO TIPPERRARY三個星期。他報了一個農夫的課程。CLARA則到秘魯的熱帶雨林探險。是亞馬遜的一部份。NICHOLA會到CORK渡一個週末。MARIA則要預備星期天的GAEILC FOOTBALL決賽。ADRIAN就要準備搬屋。大家各有各忙﹐所以﹐我便很空閑。

難得星期五啊﹗還要是一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啊﹗

回到CONNOLLY STATION,我沒有立即回家。我到了O'CONNELL STREET和HENRY STREET逛逛。這兩條街是RIVER LIFFEY北岸最繁忙的街道。因為這兒百貨公司林立。不過﹐當我來到的時候﹐它們都已準備關門。這兒的店舖﹐除了星期四外﹐都是在七點上下關門。星期四﹐它們會多做一個小時生意。最後﹐我還是只能到EASON走走。在愛爾蘭﹐「陳弈迅」是一間有名的連鎖書店。O'CONNELL STREET上面那間﹐更是全愛爾蘭最大的一間書店。很多作家都會到那兒舉行簽名會。世界杯前﹐我便在那兒看過PELE和BRYAN ROBSON。

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旅遊書正做特價。我想買下BUDAPEST和PRAGUE兩本EYEWITNESS TRAVEL GUIDES。都是七五折。不過﹐一本也要十五塊。我記得﹐去年朋友KNN在旺角買﹐只是一百元。也許﹐我應該叫他幫我買。況且﹐秋天的時候﹐我們也是一起到東歐去。不過﹐便要他負責安排行程了。我會因此失掉去旅行的一些樂趣。下星期﹐MyC也會到布達佩斯和布拉格去。她答應過會給一些資料予我的。

我知道﹐晚上我便會讀完NICCOLÓ AMMANITI的I'M NOT SCARED。因為還差十頁。所以﹐也很留意他的新作STEAL YOU AWAY有沒有減價。縱然想花點錢﹐不過也不是隨意亂掉的罷﹖最後﹐我只買了最新的一期經濟學人。裡面有篇文章講蘇伊士運河。原來﹐都已經是五十年前的事情。

回到家﹐又到了RYANAIR的網頁瀏覽。八月的那個銀行假期還未來到﹐我已經預備十月的那個BANK HOLIDAY了。我見到價錢依然是1.99歐羅。於是﹐我便毫不猶疑﹐再訂下了到倫敦的機票。給KATE知道﹐她一定又會說﹐沒有一個銀行假期﹐你是會留在愛爾蘭的啊﹖老是到倫敦去﹗

我想﹐她忘記了﹐我其實是JEREMY PAXMAN所講的那些弄不清BRITISH和ENGLISH分別的BRITISH PASSPORT HOLDER。「回」英國去﹐實在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本來﹐我是打算到利物浦去的。英國最吸引我的城市﹐始終是THE BEATLES的家鄉﹑愛華頓的基地。不過﹐當我發覺原來十月二十八日﹐愛華頓會到阿仙奴的新球場比賽後﹐我知道﹐我再沒有其他選擇。

難道我真的要到明年二月三日才能到利物浦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