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銀行假期﹐我如常到了英國去。正如MARIA所說﹐去英國已是我每次BANK HOLIDAY的一定節目。十月尾﹐我又會再去英國。我想﹐那一次﹐我將會多點時間留在倫敦。因為我想到阿仙奴的新球場看愛華頓的作客比賽。也想到到WEST END看LES MISERABLES。也許﹐THE PHANTOM OF OPERA。

八月這個假期﹐因為球季還未開始﹐當然未能入場觀看比賽。不過﹐倒經過了EMIRATES STADIUM。就在HIGHBURY隔鄰。比較之下﹐高貝利的確小得很。又因為買即日的票﹐LES MIS跟PHANTOM的票子都貴得驚人。是六十鎊一張。最後﹐望著銀包﹐我選了剛重做的EVITA。一張LES MIS的票等於兩張EVITA門票﹐我又怎能讓阿根廷因為我過門不入而流淚﹖既然已訂了萬聖節前再來倫敦﹐我便叫妹妹預早買定LES MIS或PHANTOM的票。朋友EDS說﹐上次他看LES MIS,兩個月前已買好票子﹐只需原價的一半。

為了我下次的到訪﹐妹妹都應該很忙。因為她還要幫我買定愛華頓作客阿仙奴的入場券。當然﹐也要看看票價。雜誌FOUR-FOUR-TWO說﹐到EMIRATES STADIUM看一場球賽實不是一件便宜的事。因為最平的門票也要三十二鎊一張。是其他PREMIERSHIP CLUBS的最高票價。假如要最好的位置﹐則更要多付六十二英鎊。差不多千五元港幣看一場聯賽﹐實在很駭人。

也許﹐因為這個地方叫做倫敦。

其實﹐我到了倫敦也不下四﹑五次。不過﹐我依然未有到過很多旅遊熱點。我只匆匆地在BRITISH MUSEUM逛過一個圈。我只到過NOTTING HILL一次。HYDE PARK,KNIGHTSBRIDGE,HIGH STREET,OLD/NEW BOND STREET也走過一轉。縱然如此﹐我已不覺得這個英國的首都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或者因為我根本不喜歡大城市。假如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倫敦便是整個世界。(紐約是整個宇宙﹖)

所以﹐最近兩次到倫敦﹐我也沒有留在倫敦。我到了BRIGHTON,我到了劍橋﹐我到了DORSET。都教我很難忘。倫敦只是我睡覺的地方。

BRIGHTON跟DORSET都是海灘。相比之下﹐我教喜歡DORSET。我想﹐跟我們的活動有關。我們去BRIGHTON,先到一間酒館吃了一個午餐﹐然後便到沙灘躺下。到過那兒的碼頭﹐是一個遊樂場。也到過那兒的一個皇宮﹐是一個恬靜的休息地方。我們去DORSET,則是先到超級市場買下一些食物和飲料﹐然後到那兒的沙灘﹐在陽光下跟一眾弄潮兒一起野餐。也到過附近的斷崖﹐迎著海風﹐遙望大西洋的另一岸。

劍橋一行﹐實在走得很匆忙。真的是﹕匆匆的我走了﹐正如我匆匆的來。到LECEISTER SQUARE買好MUSICAL的票子﹐再乘火車到這個大學之城﹐到達已經是兩點多。卻又要趕乘五點四十五分得火車回倫敦。因為EVITA開HALF SEVEN。難得舊同學KMM依然能夠抽空帶我遊覽。不過﹐其實我們的時間都花了在飲茶上面。我們飲了兩個小時的茶。

我喜歡小鎮。我喜歡大自然。我更喜歡跟朋友相聚的時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