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我的座位前面便有一部打印機。

最近﹐公司又換了個新型號。是一個月內的第二次。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因為我覺得給換掉的那幾部﹐性能依然良好。至少﹐沒有新到的那部那麼嘈吵。而且﹐無論如何調教﹐我就是不能連接到新的那部PRINTER。於是﹐縱然有一部在前面﹐我也要到老遠的地方拿取我的PRINTOUT。

我知道﹐那不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為也有很多同事發現如此毛病。上司AOIFE是其中一個。前幾天﹐她要列印幾封信。可是﹐便是如何按著IT發出的INSTRUCTION去做﹐她也不能把那幾封信打印出來。她立即跑去IT部投訴。IT部主管MOHAMMAD立即走過來﹐幫她調教好。不久﹐我們便都收到了IT部發出的REVISED INSTRUCTION,還有幾句致歉的句子。

以前﹐我的座位前面還有一部傳真機。不過﹐因為新的那部打印機體積實在太大﹐於是IT部的人在安裝打印機的時候﹐便索性把那部傳真機搬到MARIA座位前面。MARIA就坐在我隔鄰。
上星期五﹐QA部大姐ANN走過來FAX文件。她突然說﹐這個位置實在不適合放置傳真機。因為放得太高﹐根本看不到那些數字鍵。

MARIA聽到後﹐便連聲稱是:對啊﹗也不知道自己按的號碼是否正確。因為看不到那個熒光屏。我要跳起來才看得見。

剛巧﹐公司另一個ANN走過。跟AOIFE一樣﹐她也是一個ASSOCIATE。她聽到QA ANN跟MARIA正討論得熱烈﹐於是也立即加入一份﹕其實應該跟打印機的位置對調。人們來打印機只是拿取PRINTOUT,根本用不著看那個熒光屏上的字。

MARIA見EILEEN傾完電話﹐立即叫她走出來﹐跟那部傳真機比較一下高度。原來﹐傳真機的確放得很高。因為當EILEEN走到它前面的時候﹐我根本看不到她的頭髮。

她們討論討論﹐便要IT部的人過來﹐把兩部機器的位置調換一下。

當CONOR跟MOHAMMAD來到﹐MARIA便負責「招呼」他們。聽完她們的投訴後﹐CONOR說﹐你們應該多用EMAIL嘛﹗還用傳真機做什麼﹖況且﹐我們覺得沒有問題啊﹗他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比劃著高度。

可是﹐我就是看不到那些數字鍵啊﹗EILEEN抗議道。

那兩個IT部的人竟然當作沒有聽見﹐走回自己的座位去。

MARIA立即撥了個電話給安全主任JOAN。小妮子在電話裡說﹐這樣的安排會弄傷員工的﹗因為大家都要跳起來看熒光屏。

我知道JOAN是來了視察過環境的。不過﹐就在下班的時候﹐我看到那部傳真機依然放在MARIA的前面。可能是星期五的關係。星期五﹐公司裡面總是比較少人。

假如她們繼續投訴﹐我實在不會奇怪。我奇怪的倒是﹐為什麼我身邊的女同事都不會是高挑身材﹖香港如是。竟然來到愛爾蘭也都一樣。

不過﹐我也慶幸她們沒有叫我走出來﹐看看我是否可以看得到傳真機上的那個熒光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