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上週末﹐FIONNUALA生日﹐邀請了一班同事到TEMPLE BAR的一間酒館慶祝。酒館的名字是PORTER HOUSE。NICHOLA說﹐從TEMPLE BAR開始一直走﹐很容易便會找到。就在右手邊的一個角落。

TEMPLE BAR是都柏林最著名的地方。簡單點介紹﹕蘭桂坊便是香港的TEMPLE BAR。我想﹐你可以想像到那是一個什麼地方。那兒的確有一間叫做TEMPLE BAR的酒館。不過﹐一講TEMPLE BAR,大家指的其實都是FLEET STREET、ESSEX STREET那一帶的地方。

ADRIAN跟我約好在我家附近﹐一起吃過晚餐後﹐才走去TEMPLE BAR。由我家出發﹐步行至TEMPLE BAR,其實只需十分鐘。不過﹐因為火車訊號發生故障﹐ADRAIN要八點半來到CONNOLLY STATION。匆匆吃過晚飯後﹐我們去到PORTER HOUSE已經是十點鐘。比約定的時間遲了一個小時。

街上當然很多人聚集。他們都在吸煙。因為愛爾蘭立了法﹐在室內吸煙是犯法的。室內的意思﹐當然包括酒館和餐廳。

這的確是一項德政。因為我們都可以穿得好一點到酒館去﹐不用怕那些煙草味﹐弄壞了漂亮的衣裳。以前在香港﹐當知道晚上會到酒吧去﹐我一定不會穿那幾件我心愛的衣服上班。我很怕那些衣服會沾上那些久久不散的臭味。實在很不明白香港那些餐飲業人士反對的理由。禁止的不是某些室內地方﹐禁止的是所以室內地方啊﹗

來到PORTER HOUSE,只見NICHOLA獨自一個在門外。我們都有點意外﹐因為我們都知道NICHOLA是一個乖乖女﹐絕不會是一個SMOKER。原來﹐所有人還未來到。她說﹐已經給他們電話。都說就在附近。我想﹐這是愛爾蘭人跟英國人的分別罷。

當MARIA來到後﹐她介紹了兩個朋友給我認識。我還記得﹐一個叫FIONA,另一個是ALICE。都是她的大學同學。小妮子還跟我說﹐在愛爾蘭﹐派對便是約好了在九時開始﹐人們都會在十一點鐘才慢慢來到。

也認識了一些FIONNUALA的朋友。她是這樣介紹我﹕D-很清楚GAELIC SPORTS,他會跟我討論FOOTBALL和HURLING。SUSAN當時身穿DUBLIN CITY的球衣﹐正在慶祝球隊打入全國四強。酒館裡面的確擠擁得很。有很多人都穿著DUBLIN藍色的球衣。我問SUSAN,假如不幸DUBLIN輸掉比賽﹐酒館是否不會這麼多人﹖才問完﹐我便暗罵自己的白痴。已經在都柏林住上了差不多四個月﹐竟然還問得出這樣的問題。

PORTER HOUSE每晚都有樂隊表演。我不知道﹐是否每晚都一樣。不過﹐那天晚上的那一隊﹐真的是一隊很有水準的ROCK N' ROLL BAND。大家都沉醉在他們的音樂裡面。很自然地﹐大家都興奮得扭動著身體﹐跳起舞來。音樂和酒精﹐是愛爾蘭的標誌。他們還特意為壽星女表演了一曲。那是FIONNUALA最喜歡的一首歌。

凌晨二時許﹐NICHOLA、KATE和SNOWIE等人都說要回家。於是﹐我們便離開了PORTER HOUSE。

我記得﹐回到家已經是三點多。我也記得﹐要走樓梯﹐因為電梯壞了。印象中﹐我有洗過澡。可是﹐之後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因為我再有知覺的時候﹐原來已經是早上六點鐘。我發覺﹐我獨自一人躺在沙發上﹐電視正在重複播放昨天的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