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06

那天﹐當MUNSTER在CARDIFF贏得歐洲冠軍﹐我給ROGER LONGBOTTOM發了一個電郵。我說﹐我們是歐洲第一了﹗幾天後﹐我收到他的回覆。他叫我不好那麼輕易放棄足球。我笑著回答說﹐我怎麼會放棄。足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啊﹗知道嗎﹖我快要加入公司的足球隊了。

是FIONN首先邀請我的。原來﹐每個星期一﹐他們都會到附近的球場踢球。參加的人都來自不同的部門。當然都只是都柏林的OFFICES。那時候﹐我真的以為自己很快便會跟公司裡面不同國籍的人一起踢球。不過﹐便是因為捨不得買再一雙新的球鞋跟SHIN PAD﹐才遲遲未能成事。

ROGER是我以前在馬鞍山鐵路工作時的上司。現在到了中東工作。別人告訴我﹐他是英國人。他的口音也近似英國。不過﹐從他那個.ie尾的YAHOO電郵地址看﹐我會說他是愛爾蘭人。

我不奇怪香港人分不開英國人跟愛爾蘭人。PJ RUDDEN是這樣跟我說的。我補充道﹐他們以為愛爾蘭是大不烈顛的其中一員。PJ駕著車點頭稱是。

那天是公司旅行的最後一天。因為AIDAN和HAURKE兩個車主都想多留在郊外一會﹐於是便幫我與ADRIAN找找有什麼人可以順便送我們回都柏林。最後他們找到CANNERGIE OFFICE的DIRECTOR。DEBORAH在我耳邊很神秘地說﹐PJ是個風趣幽默的人。整個車程﹐你都一定不會悶得呼呼大睡。不過﹐你也應當心﹐不好隨便睡著。

有人駕車送我回家﹐我當然不會沒有禮貌地在乘客座位睡覺。何況這是個DIRECTOR。DEBORAH這樣煞有介事地跟我講﹐實在有點多餘。

不過﹐在整整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裡﹐我發覺﹐DEBORAH的忠告實在很有道理。果然是PJ的下屬﹗很清楚老細。

PJ知道我正負責都柏林一個供水計劃。於是﹐便帶我到CO WICKLOW那邊看看。那兒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水塘﹐是全愛爾蘭最大的一個人工湖。CO DUBLIN所有食水都是從那兒來的。水塘附近有個濾水廠。原來是PJ畢業後的第一個PROJECT。他邊駕著車﹐邊緬懷二十多年前的青蔥歲月。也許﹐他實在太陶醉在自己的回憶裡面。要不是我有留意交通情況﹐及時提示了PJ﹐我想我們已在那條狹窄的水塘路﹐跟迎面而來的車碰撞了。

不過﹐PJ的駕駛技術也的確高超。在連接CO WICKLOW和CO DUBLIN那條公路上﹐他可以一邊駕車﹐一邊發TEXT MESSAGE﹐完全不理會身邊的車。那天是星期天。是都柏林人一家大小到附近COUNTIES遊玩的時候。公路上面實在也很繁忙。望著PJ﹐我的確有點目瞪口呆。我同意﹐PJ是一個風趣幽默的人。不過﹐便是他不講什麼笑話﹐不是什麼DIRECTOR﹐我也不可能睡著覺。縱然﹐在CO CARLOW的兩個夜晚都PARTY HARD到凌晨四點﹐大白天又有戶外活動﹐根本沒有太多睡眠時間。

究竟ROGER是英國人﹐還是愛爾蘭人呢﹖

我要發一個電郵問問他。況且﹐我也要告訴他﹐我的確放棄了足球。因為昨天﹐我加入了我們公司二樓的欖球隊。今個夏天﹐將會跟其他OFFICES比賽。

什麼使我放棄足球﹐加入欖球行列﹖

很簡單。因為我們的欖球比賽是男女同隊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