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巴西終於不能夠打進四強裡面﹗果然﹐給孔少林猜中﹗

如果真的有打假波這回事﹐今年巴西的演技實在比八年前好。至少﹐讓人信服。因為他們持續地差。

上次他們未能闖進最後四名﹐已經是十六年前的事。那年﹐我才是一名中一學生。他們是給死敵阿根庭在淘汰賽首輪踢出局的。我記得﹐第二天﹐大家都替巴西感到不值。因為他們表現得比他們的南美鄰居出色。今年﹐我想﹐沒有人會覺得失去了巴西會讓整個賽事失色。因為他們實在表現得太差了。從第一場比賽對CROATIA開始﹐他們便完全不像世界冠軍。你根本很難想象﹐原來RONALDO﹑RONALDINHO﹑ADRIANO﹑CAFU和ROBERTO CARLOS加在一起﹐會是如此的不知所謂。整隊巴西就只得一個表現到應有水準。他是KAKA。不過﹐面對另一死敵法國﹐腳傷讓他不能獨力挽救自己的國家。

以前﹐我是很討厭法國的。我討厭他們不可一世的態度。我討厭他們幸運地在巴黎贏得冠軍。不過﹐看過昨天晚上的比賽後﹐我開始希望ZIZOU能夠以捧世界杯結束球員生涯。他的確是一個值得尊重的偉大足球員。當所有人都以為他經已太老的時候﹐他沒有公開反駮﹐只專心於自己的比賽﹐讓足球代表他講話。最後﹐大家發覺﹐原來真的有第二春這回事。

上屆﹐給巴西在八強淘汰的英國。今年﹐也未能再進一步。他們持續每八年在世界杯射輸十二碼給淘汰的命運。很開心看到ROONEY給趕出場。也很開心看到所有利物浦的球員都射失點球。很明顯﹐英國未能打進四強﹐因為他們有太多曼聯跟利物浦的球員了。SVEN應該讓選ANDY JOHNSON入伍。當然﹐他更應該讓PHIL NEVILLE加入大軍。沒有愛華頓的球員在三隻獅子的陣容裡面﹐未能捧得冠軍﹐實在是意料中之事。能夠打進八強﹐已經是超水準的演出了。因為他們得不到我的祝福。不過﹐只要ROONEY繼續入選英國隊﹐我都不可能不詛咒他們。我不只討厭朗尼。我是非常憎恨他。每年球季開始﹐我都會希望他會給人踢斷腳﹐從此在球壇消失。我每年都會這樣做。直至他一個冠軍也贏不到而離開足球。

我知道﹐我真的很小家子。不過﹐這是擁護球隊的一部份。所以﹐我也不會介意你介意我這樣小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