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沒有安裝任何有線電視。於是﹐扭開電視﹐只有四個選擇﹕RTÉ1﹑RTÉ2﹑TV3跟TG4。由於TG4晚上的節目大多數是GAELIC,實際上﹐我只得三個電視台。起初﹐的確有點不習慣。因為我是一個很典型的男生﹕喜歡拿著遙控器﹐玩其TV SURFING。望著那三個電視台﹐我不得不放棄最喜愛的家中娛樂活動。

這兒的電視台都有播放英國和美國的電視劇集。

我真的不知道究竟為何妹妹會喜歡看EASTENDERS。一大堆人的處境劇集。每一堆人出現幾分鐘。之後﹐便論到另一堆人。這一堆跟那一堆﹐又不一定相識。也許﹐因為都很貼近現實罷。上過月﹐他們便講到英國踢世界杯。也有播放CORONATION STREET。都是同一類型的作品。只是一個講倫敦﹐一個講曼徹斯特罷了。愛爾蘭自己也有類似的劇集﹐叫FAIR CITY。似乎﹐這種形式的劇集的確很受歡迎。奈何﹐都不是我那杯茶。

我喜歡的BBC劇集有JUDGE JOHN DEED、YES﹗MINISTER和一些偵探片。不過﹐都沒有在那四個電視台播放。

或者﹐美國電視劇集較合我口味。我是來到愛爾蘭後才開始看FRIENDS。的確很好笑。世界杯期間﹐每場球賽直播之前﹐RTÉ2都會播一集老友記。現在﹐世界杯完畢﹐一切又回復正常。一個星期﹐便只有星期三才會播放半個小時。

THE SIMPSONS原來也很好看。都是在世界杯期間發現的。不過﹐現在都不大可能看到了。因為電視台在晚上六時播放。那時候﹐我還在火車上面。

很多時候﹐TV3都會播英國iTV的節目。

最近﹐有一個遊戲節目很有趣。叫做POKER FACE。其實﹐又是百萬富翁的變奏再變奏。也是THE WEEKEST LINK的變奏。

每天晚上﹐都有六位參賽者。遊戲共分五個回合。每個回合﹐所有參賽者都要回答主持人的問題。都是一樣的問題。他們不用搶答。只需在面前的熒光幕﹐按下他們的選擇便成。當所有參賽者都選擇完畢﹐主持人便會講出正確答案。每個回合共有五至八條問題。它們的範疇都很廣。從體育到科學﹐從娛樂到歷史政治。什麼類型都有。

當每個回合結束﹐參賽者只知道自己的分數。其他人的表現如何﹐他們完全沒有頭緒。這正是這個遊戲精彩的地方﹗

因為每一個回合之後﹐每個參賽者都要決定自己留不留下來繼續比賽。如果他們選擇退出比賽﹐他們可以拿走直至那個回合他們贏得的金錢。只有最快宣佈退出的那個參賽者﹐方能在那個回合離開。假如沒有人選擇退出﹐那個回合成積最差的那位便要離開。不過﹐他不能帶走任何因答對問題贏得的金錢。於是乎﹐每個回合後﹐所有參賽者都會出盡辦法﹐務求讓其他人都以為他的成積非常好。實在很考信心和策略。是一個攻心計的比賽。有人本來遙遙領先﹐卻因為給人嚇倒﹐白白喪失了贏取最後冠軍的機會。有人什麼都不懂﹐幾個回合都做包尾大幡﹐不過憑著一副信心十足的表情﹐卻給他過了一關又一關。

看著每個人的詭計﹐聽著他們互相批判的對話﹐這的確是我近來最喜歡的節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