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星期五﹐我們成為了都柏林第一。我們二樓的欖球隊贏得了公司夏季比賽的冠軍。

整個賽事﹐我都沒有任何得分。也沒有什麼重要的TACKLE。(其實﹐很多次差一點點便能截停幾個美少女球員﹐最後還是給他們敏捷地躲開了。之前﹐FIONN跟我講的那些「意外」﹐原來是很難發生的。)更險些兒因為我的一個失誤﹐白白拱手把放進了口袋的獎盃讓給別人。隊友都沒有怪我﹐因為知道這是我第一次打欖球。JOHN更說﹐我們的操練很見成效。比賽前一天﹐下班後﹐他跟我獨自練習了兩個小時。

前幾天中飯的時候﹐BRANDON對我說﹐我們私下練習是作弊。因為在愛爾蘭﹐除了飲酒外﹐你煞有介事去準備一件事情便是CHEATING。BRANDON是三樓OFFICE的同事。在上次公司旅行時認識。那兩個晚上﹐我便跟他和ENDA(也是在三樓工作)一起在街上一邊飲酒﹐一邊彈吉他唱歌。因為我們都喜歡英國樂隊OASIS。自此﹐我們在街上﹐或在公司裡面﹐一碰面便會WONDERWALL一番。不過﹐我知道﹐我也應該要多聽點其他音樂。例如THE WHO、THE ARTIC MONKEYS和THE RED HOT CHILLI PEPPER。這些都是他們琅琅上口的樂隊。FIONNUALA曾經哼過一些給我聽。的確不錯。

欖球比賽﹐其實是夏季燒烤的序幕。當然﹐這裡的BBQ跟香港的很是不同。跟其他西方國家一樣﹐大家都不用落手落腳去燒食物。因為有人會為你效勞。你只要到火爐邊點你要的食物便成。

這樣的安排﹐其實﹐還不是方便大家飲酒﹖

這裡沒有活動是跟酒精扯不上關係。

PUB HUNTING當然如此。旅行也是一樣。原來﹐夏季燒烤也是飲酒的活動。不過﹐這的確是認識朋友的地方。因為在酒精作用下﹐大家可以開懷地暢所欲言。什麼都可以談。什麼都可以分享。以前﹐我並不喜歡這些英式的酒館文化。我嫌太悶。所以去的都是酒吧。現在﹐我才真正找到浦酒館的目的。聊天本已是最好的娛樂。原來﹐那些十五二十﹑大話DICE等等實在都是多餘的遊戲。(註﹕陶傑說﹐以區兩者的分別﹐英國的PUB應該翻譯作酒館﹐美國的BAR則應為酒吧。)

昨天﹐MARIA問我參不參加八月的那個DARTRUN。我聽到後﹐感到十分奇怪。因為他們應該不會在下班後沿著火車線跑步的啊﹗DART是都柏林火車的名稱。跟香港的KCRC一樣。

正猶疑之際﹐小妮子便笑著解釋道﹐那天晚上﹐我們一下班便從MONKSTOWN站出發﹐每經一個火車站﹐便要到最近的一間酒館飲一PINT啤酒﹐直至市中心為止。KATE見我未有立即答覆﹐就拍拍我的肩膀說﹐很適合你啊﹗便是你飲醉了﹐終點也是你家附近。難為我們還要乘的士回家﹗

這個當然。從CONNOLLY STATION走﹐只需五分鐘便能回到我的家。可是由MONKSTOWN出發到CONNOLLY,倒要經過十個火車站啊﹗MONKSTOWN是公司附近另外一個火車站。

所以﹐你要現在開始練習了。這是JOHN給我的忠告。說畢﹐他便給我遞上另一PINT啤酒。

練習﹖也許﹐你是對的。至少﹐這不算是出貓。我望著BRANDON道。他正在一旁把玩著我們的獎盃。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n, the DARTRUN sounds really fun... well... any possibility of having a MTR(HKI)RUN?? hmmm... lots of technical issues to tackle, lets sort it out when you're back :)

Anonymous said...

Hey Guy,

Are you going to come back during the X'mas time?

Let's call for reunion.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perhaps it s a good time to come back in christmas. but i have no plan to come back this year.

spending a christmas in a catholic country must be very interesting.

Anonymous said...

咁今年係咪唔番呀???
b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wait until next yr 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