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世界杯才剛結束﹐新一季的CHAMPIONS LEAGUE又要展開。其實﹐也不是又要展開﹐因為已經開始。連續兩個星期三﹐電視都有歐洲聯賽冠軍杯比賽的直播。我知道﹐這一季的CHAMPIONS LEAGUE,我將可以從頭到尾﹐原汁原味地收看。以前在香港﹐因為第二天要上班﹐實在不可能常常在星期三凌晨﹐爬起床看電視直播。

也許﹐你會很奇怪﹕馬會都沒有盤口開出﹐怎麼會有歐聯比賽﹖

不要忘記﹐不是所有國家的聯賽冠軍都可以直接入圍分組賽。愛爾蘭超級聯賽冠軍﹐便是其中一支要打外圍賽的CHAMPIONS。還要從第一圈開始。上屆EIRCOM PREMIER LEAGUE冠軍是CORK CITY。CORK是愛爾蘭南部一個地方。有REBEL COUNTY之稱。因為九十年前﹐它是愛爾蘭獨立運動的一個重鎮。至少﹐帶頭大哥MICHAEL COLLINS便是在CORK出生。當年國共內戰﹐毛澤東便是採用了MICK的游擊戰術﹐把蔣中正的軍隊殺個措手不及。CORK的而且確是一個REBEL COUNTY。

看了十多分鐘的比賽﹐我不得不轉台。因為水準實在太低。我不想浪費我的時間。

同事GARY說﹐愛爾蘭人其實很支持國家足球隊。每逢國家有比賽﹐LANSDOWNE ROAD都會人山人海。可是﹐就沒有人會留意國內的足球比賽。誰是上屆冠軍﹖拜託。請不好問我。

我相信。我相信﹐沒有太多人留意EIRCOM PREMIER LEAGUE。愛爾蘭的超級聯賽。要不﹐DUBLIN CITY便不用在球季中途宣佈倒閉。就在CORK CITY慶祝打入外圍賽第二圈的同時﹐愛爾蘭的足球員都在擔心自己的前途。因為有球圈中人跟報紙說﹐球季結束後﹐可能將有更多球隊結束營業。諷刺地﹐在這裡﹐足球是繼欖球之後﹐第二個職業運動比賽。反而﹐最受歡迎的GAELIC FOOTBALL和HURLING,那些球員都是業餘的。

LANSDOWNE ROAD是都柏林南部的一個球場。它比CROKE PARK小。也比CROKE PARK古老殘舊。不過﹐卻是愛爾蘭國家足球隊跟欖球隊比賽的地方。因為能夠容納八萬兩千人的CROKE PARK,容納不下外來的運動(FOREIGN SPORTS)。所以﹐它只是GAELIC FOOTBALL和HURLING的比賽場地。

世界杯前﹐愛爾蘭跟智利打了一場友誼賽。那天是星期三。下班後﹐我如常乘火車回家。不過﹐整架火車都是穿著綠色球衣的人。男男女女﹐扶老攜幼。他們都在LANSDOWNE ROAD站下車。回到CONNOLLY STATION,更加是整個火車站都淹沒在綠色裡面。CONNOLLY STATION是都柏林的交通樞紐。它當然有火車連接愛爾蘭其他城市。它也是輕便鐵路(LUAS)的總站。多走兩步﹐便是O'CONNELL STREET。都柏林所有巴士線都會經過那條街。我的家便是在CONNOLLY STATION跟O'CONNELL STREET中間。

我知道﹐下個月十六號﹐愛爾蘭國家對便會在LANDSDOWN ROAD迎戰荷蘭。是歐洲國家杯前的最後熱身。再多過半個月﹐他們便要到史特加﹐跟世界杯季軍打EURO08的外圍賽。我正留意TICKETMASTER。希望能夠找到一張票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得不轉台...水準實在太低"

讓我想起香港本地的足球隊...雖然都是職業球員, 香港人也支持港隊, 不過亦可能會愈來愈少本地的球隊了...

水準太低, 是不是主因呢?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since they purposeedly lost to china in last WC qualifier, i have turned my back to hong kong footie.

more, south china is no longer a first div team.

who c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