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今年﹐首次沒有參加七一遊行。不知道會不參加幾多年。

除了LrT外﹐未有聽到有朋友跟我談及遊行。不過﹐既然LrT也到了泰國嘆世界﹐我想﹐應該沒有朋友跑了去做陳太的支持者。(其實﹐便是在香港﹐我相信﹐她也不會參加。)

方卓如說﹐陳太事先張揚會參加遊行,有別於上次突如其來。上次如果是叨光,今次就是要領風騷。出來遊行的,無論你目的是什麼,都可能自動過戶給陳太,變成她的追隨者。她會走在最前,你只會行在她身後。一幅報紙頭版畫面,就是陳太背後有一大棚人。如果要用我雙腳為人家作嫁衣裳,要諗諗。(因為)若果遊行本身恍似例行公事,再要出力為忽然民主領袖提供籌碼,感覺上有點兒受騙,難免心有不甘。

我明白卓的想法。不過﹐如果我在香港﹐我甘願被ANSON騙。已經被騙了很多次﹐再多一次又何妨﹖至少﹐這是一個機會。一個希望。

人生在世﹐最悲哀的莫過於是沒有希望的生活。

中國是要在九七年收回香港的了﹐我們根本沒有得選擇。

一定祇得那八百個上等人可以揀選何人擔任特首﹐我們只好唯命是從。

白紙黑字的法律條文便祇得北京的那幾個快死的法律學者才有最後的解釋權﹐我們又只有無奈接受。

希望﹖香港人根本沒有希望。因為中國人從來都沒有給我們香港人希望。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八號仔的股價有翻身的一天。豈料﹐竟然有人說出售香港電訊違反基本法。香港人還能有什麼希望﹖

實在有點後悔零三年沒有衝擊馬己仙峽道。當天﹐我們應該包圍董建華的住所﹐逼令他立即辭職。同時﹐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即時放棄議席﹐使立法會被逼解散﹐要重新選過一批新的立法會議員﹐去成立新的政府。以當時沸騰的民意﹐那些民建聯賣港賊﹐實在不可能取得一席民選議席。那時候﹐我們是有機會建立一個忠於香港人的政府。有一個忠於香港人去堅持兩制的特首。

當然﹐結局也有可能是以流血結束。縱然這樣做﹐中國等於親自把最後一顆釘打入香港的棺材裡面。一九八九年﹐他們已經讓全世界震驚過一次。

現在﹐一切都已太遲了。香港人已成為了中國人的奴隸。所有事情都要看北大人的面色。

難得陳太有意思去賭一鋪﹐我當然願意買一個希望。便是為了使生活有點快意﹐也是好的。

奈何﹐我買不到這一個希望。因為我再不在香港。

美國大法官OLIVER WENDELL HOLMES說過﹐我們要為反對而反對。因為在反對聲下的勝利﹐總比全票當選來得更漂亮。只是不知道中國人有沒有這樣的智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