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今天上午TEA TIME的時候﹐FIONNUALA﹑MARIA跟EILEEN三個女生﹐都很興奮地談論今個週末的OXEGEN。

她們的確很期待。

我記得﹐當我才是上班的第二個星期﹐MARIA已經跟我說過OXEGEN。她叫我好好留意還有什麼音樂會有門票出售。都柏林的夏天﹐是露天音樂會(FESTIVAL)的季節。OXEGEN是今年首個﹐也是最大型的一個。將有三十四個樂隊或歌手﹐連續兩天﹐在CO KILDARE的PUNCHESTOWN RACECOURSE演出。到時候﹐整個馬場會搭建了六個舞台﹐讓樂迷有不同的選擇。FIONNUALA說﹐今年三月開始售票﹐只八個小時﹐七萬張門票便一掃而空。

下午﹐收到幾個同事的電郵﹐都說入場券轉售。我望望價錢﹐原來一張TWO-DAY PASS加露營位要二百二十塊。單一張TWO-DAY PASS則售一百六十塊。縱使是兩天的音樂會﹐一千元港幣一天確實是很貴罷﹖我看過OXEGEN的POSTER。我認得的樂隊或歌手﹐其實只有FRANZ FERDINAND﹑JOSE GONZALEZ和SHARON SHANNON。ENDA跟我講過﹐THE ARCTIC MONKEYS也是一支很好的樂隊。FIONNUALA播過他們的歌給我聽。印象中﹐確實不錯。
愛爾蘭人很喜歡講﹐NO MUSIC NO LIFE。如果這真是一個必要的條件﹐我似乎還未夠資格做一個DUBLINER。因為我捨不得花這些金錢去參加一個音樂會。

我有留意過其他音樂會。也有留意過一些演唱會。價錢實在不便宜。

八月頭的那個BANK HOLIDAY﹐WESTMEATH那邊有個叫HI﹕FI的FESTIVAL﹐門票加露營收一百五十塊。BILLY JOEL在CROKE PARK開演唱會﹐最低消費也要五十歐羅。要融入這兒的社會﹐也許﹐這些錢是必須花的了。不過﹐五十歐羅可以讓我飛去PRAGUE旅行了﹐還有五塊找回來。一百五十塊可以是我在布拉格三晚的住宿費了。只要想到這裡﹐我便知道﹐要做一個DUBLINER﹐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下班的時候﹐在火車站看見一張海報。是ABBEY THEATRE的宣傳。ABBEY THEATRE是都柏林裡面歷史最悠久的劇院。原來﹐七月八日開始﹐那兒將會上演THE INPORTANCE OF BEING ERNEST。價錢還是吸引人的十五歐羅。再走遠些﹐又有另一張舞台劇海報。是毛姆的THE CONSTANT WIFE。表演劇場是GATE THEATRE。

我想﹐THERE IS ANOTHER PART OF THE LIFE OF A DUBLINER罷。至少﹐我記得﹐王爾德﹑蕭伯納﹑葉慈等人都是愛爾蘭引以自豪的大文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