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I CAN RESIST ANYTHING BUT TEMPTATION.

昨天晚上﹐我終於在網上買了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RNEST話劇的門票。是十五日的夜場。本來能夠買到晚一天的場次便最好。可惜﹐劇團只在星期一至星期六開秀。沒有選擇下﹐唯有早一天。況且﹐那個星期天﹐是GAELIC FOOTBALL LEINSTER CHMPIONSHIP的決賽。我打算到CROKE PARK跟DUBLIN CITY一起慶祝。現在﹐只希望郵差確能夠準時送上票子。兩張票子﹐總能夠放進我的信箱裡面罷。

今天﹐吃過中飯後﹐我急不及待跑到書局﹐重溫這部有名的喜劇劇本。

實在是百開不厭。每一次﹐我都讀得很開心。因為每一句對白都很精警。很雋永。

記得以前﹐很喜歡抄錄王爾德的名句。尤其那些極「寸」的句子。DON'T START LITERARY CRITICS. IT IS A JOB FOR THOSE WHO DID NOT GO TO UNIVERSITIES. 有些是很有意思的。IT IS SO ROMANTIC TO BE IN LOVE. BUT THERE IS NOTHING ROMANTIC ABOUT A DEFINITE PROPOSAL......ROMANCE IS ABOUT UNCERTAINTIES. 又或者GIRLS DON'T MARRY THE MEN THEY FLIRT WITH. GIRLS DON'T THINK IT'S RIGHT. 所以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學士」。

那時候﹐我還有寫日記的習慣。我總會首先把當天讀到的一些好對白抄在日記裡面﹐好讓自己容易記得。當讀到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RNEST的時候﹐我發覺﹐原來我是要把整部劇本抄一遍。印象中﹐整本書都給我畫花了。

重溫期間﹐忽然想起要到銀行去。於是﹐只讀完了第一幕便離開。其實﹐我有想過把這本劇本買下。才是兩塊多。不過﹐我在香港已經有兩本了。還是把他留給另一些有心人罷。縱然﹐我不相信﹐在這兒會有人沒有把OSCAR WILDE的作品讀過至少一遍。

剛過去的星期天﹐本來約了JOHN到他住所附近的球場學打欖球。可是﹐因為下雨﹐取消了。便獨自一人跑到MERRION SQUARE去。那兒有一個彩色的王爾德陶瓷人像﹐高高的坐在石頭上面。我想﹐是跟真人一樣大小。前面有兩條木條﹐都給人刻滿了WILDE的名句。很多遊客駐足觀看。

IF ONE PLAYS GOOD MUSIC, PEOPLE DON'LISTEN; IF ONE PLAYS BAD MUSIC, PEOPLE DON'T TAL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