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夏天終於來到。

已經連續五天未有下過一滴雨水。天空很藍。沒有一片浮雲。氣溫不斷上昇。天文臺說﹐星期三的溫度會高達三十度。才是三十年來第四次。

在公司的時候﹐望出窗外﹐看到一隻又一隻的帆船﹐整齊地在海面上航行。有人搖擺著身體﹐操控著滑浪風帆。有人駕駛著快艇。當然也有人滑水。煞是教人羨慕。下班的時候﹐依舊乘火車回家。因為都柏林南部的火車線是沿海興建﹐途經許多個海灘。從車廂向外望﹐都是一群又一群的弄潮兒。不過﹐更多更多的是在享受陽光。很是興奮。

TEA TIME的時候﹐同事RAY問我﹐今個夏天有什麼打算。我知道﹐他講的是放假旅行。對於他們來說﹐夏天的確是旅行的季節。因為日長夜短﹐每晚都要到十一點﹐天空才叫做全黑。因為有著充足的陽光﹐行程都不會受到天雨影響。所以每個星期﹐總有三四個同事放兩個星期的長假。
老實說﹐我也很想去旅行。從來﹐除了讀書跟球類運動外﹐我最喜歡的便是旅行。(更喜歡的是女人。)

我想去西班牙。我想去法國。我想去意大利南部。我想去捷克。我想去匈牙利。我想去波蘭。我想去希臘。我想去俄羅斯。我想去埃及。我想去摩洛哥。我想去肯亞。我想去納米比亞。我想去巴西。我想去阿根廷。我想去墨西哥。我想去古巴。我想去巴巴多斯。

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地方想去。實在要好好計劃一下。因為HEATHROW都有飛機飛去這些國家。(這才算是一個國際機場罷。)

也許﹐今個秋天﹐我會到布拉格跟布達佩斯走走。因為有兩個朋友會在九月尾/十月頭的時候來歐洲旅行。他們應該會先到都柏林。我打算跟隨他們到東歐去。一年前﹐我們便一起到過意大利旅行。

其實﹐九月的時候﹐我將會很忙。每個週末﹐都有朋友來到愛爾蘭。

有人因為公幹關係﹐可以順便到都柏林轉一個圈。有人會到都柏林參加足球比賽。當然﹐有人來歐洲旅行。

的確很期待這個九月。因為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很想帶他們遊覽這個JAMES JOYCE的城市。我很想跟他們喝著地道的GUINNESS。我很想和他們一邊品嘗JAMESON WHISKY,一邊談談這幾個月來的事情。為了和他們歡度這個秋天﹐我特意買了最新一期的THE DUBLINER雜誌。因為裡面有DUBLIN之最。都是最LOCAL的地方和店舖。不是一般TRAVEL GUIDE會介紹。

我一邊翻閱雜誌﹐一邊想著他們各人的喜好。我希望能夠安排得妥妥當當。

我想﹕夏天來了﹐秋天還會遠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呀~~去旅行真係一件好開心既事呀~~無論你去邊到都會心情好靚呀...你想去地方..我有些去過..有些未去過..所以我都有計劃一一去實現我夢想呀~~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