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最近﹐陸陸續續收到朋友寄來的禮物。當然﹐更多的是賀卡。

有些體積太大﹐放不進郵箱裡面。郵差便留下張字條﹐要我三個工作天內到附近的郵遞部門領取。雖然這表示我要比平時早十五分鐘至半小時起床﹐不過我是樂意的。因為都是朋友的心意。難得他們還記得我。

收到這些賀卡和禮物後﹐我最有興趣的是研究那個郵印的日期。因為﹐我很想知道究竟從香港寄信到都柏林要多少時間。我發覺﹐我找不到答案。

月初的時候﹐給一個朋友發了一封信。原來﹐同一天﹐她也寄了封信予我。最後﹐我們發現﹐從香港寄信到都柏林﹐比從都柏林寄信到香港快。可是﹐望著那些郵印﹐我想﹐我下不到一個結論。

有個郵件是七月二日寄出的。是個親手做的工藝品。不過﹐來到都柏林已經是二十一日。四天後﹐我收到另一份禮物。是個BUZZLIGHTYEAR。寄件人卻是七月十二人才放到郵局裡的。從意大利來的那條皮帶當然不能跟香港來的郵件一樣計算。維他奶小姐的郵印則太朦﹐看不清楚。DA VINCI CODE DVD影碟就走了十天。另外﹐那些賀卡也沒有一個特定的時候。

也許﹐都跟這兒的天氣一樣。才算是愛爾蘭的特色。

幾天前TEA TIME的時候﹐AIDAN跟我說﹐要好好把握夏天的好天氣。這是愛爾蘭最好的時候。(我心裡暗道﹐THIS IS THE WORST OF TIME。)他問我有沒有到過CO DUBLIN以外的地方走過。他叮囑我好趁陽光普照的日子到郊外走走。

其實﹐除了上次公司旅行到過CO CARLOW外﹐我便只有上次妹妹到訪的時候﹐跟她乘火車去了BRAY。那是CO WICKLOW的地方。是一個很宜人的臨海小鎮。我和妹妹都同意﹐BRAY比BRIGHTON舒服更多。

AIDAN說﹐假如你喜歡BRAY,那你一定要到HOWTH。那兒是都柏林最漂亮的海灘。況且﹐這樣走法﹐你算是都柏林南北都走過一遍。HOWTH在DUBLIN的北面。CO WICKLOW在CO DUBLIN的南面。

上個星期﹐ALAN也是這樣跟我說。ALAN是我在火車上認識的馬來西亞人。他也是在DÚN LAOGHAIRE上班。他在此間工作了一年多。他說﹐要到海灘﹐便要到HOWTH。

早陣子﹐到ABBEY THEATRE看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RNEST的時候﹐讀到一本免費雜誌介紹HOWTH。看到那些照片﹐似乎的確是個很美麗的地方。THE DUBLINER說﹐THE (WALK THERE) CUNNINGLY AVOIDS ALL THE BUILT-UP AREAS,LEAVING YOU ALONE TO COMMUNICATE WITH NATURE。

其實﹐我想去的地方是CORK。THE REBEL COUNTY。NICHOLA的評語是﹕美得令人難以想像。NICHOLA是我的同事。其實﹐上次妹妹回倫敦的時候﹐我們已經約定下次會到CORK走一趟。應該是八月尾的時候。

到了九月﹐那幾個朋友應該都很行色匆匆。尤其那個公幹的小女孩。我想﹐我們還是留在都柏林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Des,
where is Cork? is it somewhere in Ireland? how long does it take from Dublin to there?
Chy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southern ireland.

two hrs by train. three hrs by coach.

Anonymous said...

So jealous to see you guys planning travel together again. I also want to visit Eastern Europe, but I think it will not come true in a short time. The place without shopping (or with limited shopping) cannot meet Bon's travel requirement. That's why Japan becomes our destination again at the year end this year.
K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let bon go to japan on her own and you join us. this is my advice.